Python之父Guido van Rossum宣布正式退休

Lynn 4年前 (2019-10-31)

在Google工作期间,他开发了Python语言。

北京时间10月30日夜间,Python之父Guido van Rossum在推特上公布了自己从Dropbox离职的消息,并宣布正式退休,即完全脱离Python预研项目的决策层,不再领导该语言。

Python之父Guido van Rossum宣布正式退休

Guido van Rossum今年63岁,他出生和成长在荷兰,1986年在荷兰Centrum Wiskunde&Informatica(CWI)工作期间为BSD Unix编写并贡献了glob()例程,并帮助开发了ABC编程语言。后来他先后在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和国家研究计划公司(CNRI)、Zope、Google等公司工作过,在Google工作期间,他开发了Python语言

1999年,在向DAPRA提交的一项名为“适合所有人的计算机编程”的资助计划中,van Rossum给出了相对明确的Python定义:

· 一门和现在主流语言一样强大,但更加简单、直观的语言;

· 开源,这样每个人都可以推动它的发展;

· 代码容易理解;

· 适用于日常任务,且开发时间要短。

2013年van Rossum开始为Dropbox工作,并全身心投入到Python的维护工作中,因为这家公司的产品——Dropbox服务器和桌面客户端软件,几乎都是用Python编写的。

Dropbox是一款免费网络文件同步工具,是Dropbox公司运行的在线存储服务,通过云计算实现因特网上的文件同步,用户可以存储并共享文件和文件夹。Dropbox提供免费和收费服务,Dropbox的收费服务包括Dropbox Pro和Dropbox for Business。在不同操作系统下有客户端软件,并且有网页客户端。

对于van Rossum的退休,Dropbox官网也特别撰写长文以感谢Guido在Dropbox任职期间所做的贡献。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