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特斯拉Moedel 3享国家新能源补贴,金额约为2.5万元

巫盼 4年前 (2019-12-07)

又便宜了两万五,可以预定起来了。

12月6日,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9年第11批),其中特斯拉纯电动汽车在列,也就是说用户购买中国制造的Model 3,可享受国家新能源补贴。据计算,国产特斯拉Model 3可以获得的补贴数额为2.475万元。

此次公示信息中显示,国产特斯拉Model 3有两种配置,续航里程分别为445km和455km,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分别为145Wh/kg和153Wh/kg,耗电量分别为12.4kWh/100km和12.50kWh/100km,其余参数均相同。

根据上述参数以及今年的补贴政策,最后计算出的Model 3补贴金额约2.475万元,算上补贴之后,当前购买国产Model 3的门槛将下降至约33.1万元。

另外,在今年8月,特斯拉Model 3、Model S及Model X多款车型被工信部纳入了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用户在2019年8月30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享受购置税减免政策,最高可节省约9.9万。

从上海超级工厂开建到第一批国产特斯拉即将下线,特斯拉的中国速度非常快。今年10月,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正式开放预订,11月,国产Model 3正式亮相广州车展,官方宣布预计于2020年1月正式开启交付。

随着一系列审批流程的结束,国产特斯拉离上路的时间也越来越快,如今33万元的售价,必然会冲击部分国内新能源汽车厂商,明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可能要迎来新一轮洗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