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公司宣布CEO丹尼斯·穆伦堡辞职;SpaceX完成第十次降落伞测试

Lynn 4年前 (2019-12-24)

华为HMS国内开启众测,加速生态与鸿蒙OS建设;新思科技出售显示触控业务给清芯华创,售价1.2亿美元。

1.SpaceX完成第十次降落伞测试

波音公司宣布CEO丹尼斯·穆伦堡辞职;SpaceX完成第十次降落伞测试

据息,SpaceX今天宣布,美国时间12月22日,公司已连续第十次成功完成降落伞系统的测试。这是一个重要的安全里程碑,表明SpaceX最新的设计降落伞系统已经准备好供搭载其飞船的宇航员使用。SpaceX以这项备受瞩目的成就结束了今年的工作,这有助于这家公司明年将宇航员送上太空

SpaceX目前的设计是“Crew Dragon”降落伞系统第三个主要版本,采用了升级后的材料和改进的缝线缝合工艺,以尽可能提高降落伞飞行期间的可靠性和耐久性。降落伞系统可以用来减缓宇宙飞船返回地球时的下降速度。

2.华为HMS国内开启众测,加速生态与鸿蒙OS建设

波音公司宣布CEO丹尼斯·穆伦堡辞职;SpaceX完成第十次降落伞测试

12月23日消息,华为HMS(Huawei Mobile Service,包含了电话、短信、邮件等一系列手机基础APP的华为移动服务)已经在国内开启众测。

据介绍,本次众测任务发布2个待测应用,一个是HMS,另一个就是HMS Core Test。该版本HMS对部分已知问题进行了修复,提升了部分性能体验,同时华为账号、应用内支付、消息通知、钱包等服务新增了部分功能,提供的服务更加优质稳定。HMS Core Test是一款集合了6个HMS基础服务的应用安装下载小型应用市场模型,该应用市场包括Game、Fido&Safety、Purchase、Identity、Scan、Nearby、ML等应用。

此前因为谷歌GMS服务对华为持续封杀,华为推出了自己的生态服务HMS,根据华为方面公布的数据,截止到2019年8月,HMS生态增长迅速,全球注册开发者数量超过101万,接入HMS Core的应用程序超过45万。同时HMS积累的生态资源无疑也会滋养鸿蒙OS,这也意味着HMS如果可以尽快普及,将会加速孵化鸿蒙OS,国产移动操作系统将会迎来一个真正的爆发。

3.波音公司宣布CEO丹尼斯·穆伦堡辞职,为737Max坠机事件负责

波音公司宣布CEO丹尼斯·穆伦堡辞职;SpaceX完成第十次降落伞测试

波音公司周一宣布,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穆伦堡(Dennis Muilenburg)已辞职,这距离该公司的737 Max飞机发生两次致命事故中的第一起已经过去一年多时间。波音公司表示,董事会“认为有必要改变领导层。”但《纽约时报》却报道说,他是被解雇的。

Muilenburg的CEO职位将由现任波音董事会主席的David L. Calhoun接任,并将继续担任董事长一职。波音表示,这一切将有一个“简短过渡期”,在此期间,公司的首席财务官Greg Smith将担任临时首席执行官。该公司在一份有关领导层变动的声明中写道:“波音董事会决定,必须改变领导层,以恢复对公司前进的信心,因为公司正在努力与监管机构、客户和所有其他利益相关者建立关系。”

4.传字节跳动拟在海外建TikTok全球总部,不会在美国

波音公司宣布CEO丹尼斯·穆伦堡辞职;SpaceX完成第十次降落伞测试

12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TikTok(抖音海外版)母公司字节跳动正在考虑为这款流行视频分享应用在海外设立全球总部。

知情人士称,字节跳动考虑将TikTok全球总部设在新加坡,其他可能地点还包括英国伦敦和爱尔兰都柏林,但没有美国城市进入候选名单。TikTok目前没有总部,但其资深高管常驻上海,负责美国业务的总部位于洛杉矶。

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获得新一轮13亿美元的融资

5.新思科技出售显示触控业务给清芯华创,售价1.2亿美元

波音公司宣布CEO丹尼斯·穆伦堡辞职;SpaceX完成第十次降落伞测试

日前,全球显示触控巨头新思科技宣布将旗下的TDDI显示整合触控芯片业务以1.2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了清芯华创。

LCD TDDI业务,也就是触控芯片与显示芯片整合集成的业务,最早是新思发明的,但是这个领域目前市场竞争激烈,尤其是国内的欧菲光、舜宇灯光公司也进入了这个市场,导致价格大幅下滑,新思科技早就想甩掉这部分业务了。

这次出手收购他们业务的是清芯华创,原本是中芯国际与清华控股旗下资管公司清控金信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专门为本北京市集成电路产业设计及封测子基金而共同发起成立的一家投资管理公司,是清控金信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子机构。

清芯华创近年来在半导体投资收购活动中很活跃,此前他们最大的动作就是收购了美国OV豪威半导体,之后转手卖给了北京韦尔股份,这次花费1.2亿美元收购新思的TDDI触控芯片业务,未来应该还是会转手卖给国内的半导体公司。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