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为5G产品开设绿色通道;贾跃亭签署破产重组核心条款清单

Lynn 4年前 (2020-03-02)

丰田与一汽计划投资85亿元,在天津建电动汽车厂;郭明錤:iPhone生产在第二季度前难以明显改善。

1.丰田与一汽计划投资85亿元,在天津建电动汽车厂

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计划与合作伙伴一汽集团,在中国天津市建造一家新的电动汽车工厂。根据中新天津生态城管理机构发布的一份文件,丰田和一汽之间的合资企业,计划投资约85亿元人民币(约合12.2亿美元)在天津建造汽车工厂。

文件显示,该工厂每年将拥有20万辆新能源汽车制造能力。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

对此,丰田拒绝对该项目置评,但在声明中表示,它将中国视为其最重要的全球市场之一,并不断考虑在中国实施各种措施,以满足在中国发展业务的需要。

2.增加14nm产能,Intel“复活”哥斯达黎加封装厂

工信部:为5G产品开设绿色通道;贾跃亭签署破产重组核心条款清单

最近,Intel宣布要“复活”哥斯达黎加的封装厂,最快4月份启动,以解决14nmCPU产能问题。此前Intel表态14nm产能已增加25%。

目前对Intel来说,在CPU市场上主要有两个难题还没解决,一个是友商的竞争,另外一个是自己的缺货,后者的影响实际上更大一些,这个问题不仅仅是影响力低端CPU,酷睿及至强的供应也多少受到了影响。

Intel的CPU主要是在中国、越南及马来西亚三个国家的四座封装厂进行的,为了提升产能,Intel这次选择复活哥斯达黎加的封装厂。

3.工信部:为5G产品开设绿色通道,已测试70余款无线设备

工信部:为5G产品开设绿色通道;贾跃亭签署破产重组核心条款清单

2019年国内5G发牌并且在年底正式商用之后,2020年将是5G发展的重要一年。日前工信部发文表示要给5G网络建设、5G终端产品上市检测开辟绿色快速通道,从春节假期至今,已发放5G手机等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证书300余份。

工信部在《做好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工作 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公告中指出,无线电管理局日前印发通知:一是要求各检测机构强化责任担当,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涉及医用器械等疫情防控物资的相关型号核准申请,指定专人跟踪处理,优先安排测试,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积极回应企业关切,适当调整型号核准证书延续政策,在疫情防控期间可视情况顺延既有型号核准证书有效期3个月;三是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远程咨询和设备调试工作,为企业核准提供优质服务。

4.贾跃亭签署破产重组核心条款清单,破产重组现转机

工信部:为5G产品开设绿色通道;贾跃亭签署破产重组核心条款清单

在经历一系列波折后,贾跃亭破产重组一事终于迎来转机。3月1日,根据贾跃亭债务小组发布的消息,贾跃亭已与债权人委员会签署破产重组核心条款清单,不过,这个拐点是以贾跃亭作出让步为前提实现的。

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发布声明称,贾跃亭已经正式向美国加州中区法院提交破产重组核心条款清单,该清单是经过多轮协商并达成一致后,由贾跃亭和债权人委员会共同签署。这意味着贾跃亭破产重组正式进入最终方案文本确认、投票、加州法院批准的流程,新版披露声明也将在近期提交。

5.郭明錤:iPhone生产在第二季度前难以明显改善

工信部:为5G产品开设绿色通道;贾跃亭签署破产重组核心条款清单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天风国际证券知名分析师郭明錤今天发布研报称,苹果公司的iPhone生产在今年第二季度前将不会得到明显改善。过去几周,郭明錤已经就苹果供应商中国工厂的低复工率和生产推迟发出预警。

过去一个月,苹果供应商玉晶光电的iPhone相机镜头出货量大幅下滑,库存萎缩。郭明錤预计,玉晶光电还剩下大约一个月的镜头库存,大规模复产最快也要等到5月份。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