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和投行接洽,筹备在香港二次上市

巫盼 4年前 (2020-03-16)

继阿里之后,京东也要回港股了。

据《香港信报》消息,京东正在筹备于香港的二次上市,目前他们已经和包括瑞银及美银在内的投行接洽但现阶段仍未向港交所提交机密上市申请,京东回应称不评论市场传闻。

京东和投行接洽,筹备在香港二次上市

港交所改革后,去年11月,阿里巴巴重回港股,当时市场就有传闻称百度、京东等都将推进回港二次上市的计划。

但媒体报道称,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百度、京东将押后回流上市的计划。不过,当前又有消息显示瑞银和美银正为京东筹备相关的上市准备工作,

瑞银与美银过去跟京东关系密切,除在2014年作为京东在美国上市的主承销商外,今年初京东宣布发行总值10亿美元(78亿港元)债券,也同样由瑞银和美银出任承销商。

本月,京东发布了2019年全年财报:2019年全年营收5170.3亿元,净利润121.84亿元,上年亏损24.9亿元,所有财务数据均超出华尔街预期,这也是京东上市10年来首次年度盈利。

京东现在也是第二大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当前市值为577亿美元。

不过,介于当前全国金融市场的波动,德勤全国上市业务组联席主管合伙人欧振兴指出,中概股第二上市定价都会参考美国的股价,现时跌市是不太好的时机。他又提到,相关的中概股未有急切的集资需要,故有能力等待估值回升后才进行第二上市。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