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称赛博皮卡可以在水上漂浮一段时间;小米集团面向国际市场发债,募资5亿到10亿美元

温暖 4年前 (2020-04-21)

百度网盘因默认PC用户加入激励计划道歉,称将紧急开发新版本;FF宣布开展B2B业务。

1、马斯克称赛博皮卡可以在上漂浮一段时间

4月21日,马斯克在推文中声称,特斯拉的Cybertruck皮卡可以在水面 “漂浮一段时间”,以回应人们对其涉水能力的质疑。

Twitter用户问:“你考虑过CT的涉水深度吗?我打猎、钓鱼,有时需要横穿溪流。我可以在不损坏卡车的情况下完成吗?”

马斯克回答称:特斯拉Cybertruck电动皮卡能在水面上“漂浮”一会儿。

2、小米集团面向国际市场发债,募资5亿到10亿美元

小米今天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计划向专业投资者发行美元债券,主要用于一般公司用途及偿还现有借款,发行规模、日期、利率等将根据目前市场整体需求而定。

不过据三位知情人士称,小米的目标是至少发行5亿美元的10年期债券。其中一位知情人士把小米的融资目标定在了10亿美元。

本月稍早时候,小米首次在中国境内发债,成功发行了金额为10亿元人民币的熊猫债(指境外和多边金融机构等在华发行的人民币债券)。截至2019年12月31日,小米持有的现金和短期存款总额为474亿元人民币,高于一年前的316亿元人民币。

3、百度网盘因默认PC用户加入激励计划道歉,称将紧急开发新版本

昨日晚上百度网盘做出回应,表示对于百度网盘默认PC端用户加入用户激励计划,深表歉意,并紧急开发了新的版本。今天发布的百度网盘PC端新版本,将对“用户激励计划”的全部用户做取消处理

日前百度网盘推出了一个用户奖励计划,“用户奖励计划”是百度网盘为提升传输体验推出的一项活动。分享你的少量闲置网络带宽以及电脑存储空间,为网盘传输速度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你也会得到相应的积分奖励,积分可以兑换爱奇艺VIP月卡,极速下载券等奖品。但很多网友表示,这并不划算。

4、IBM发布今年Q1财报,第一季度营收175.71美元

今日凌晨,IBM今天发布了2020财年Q1财报。财报显示,IBM第一季度营收为175.7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81.82亿美元下降3.4%;净利润为11.7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5.91亿美元下降26%;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利润为11.7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5.93亿美元下降26%。

IBM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第一季度营收则不及预期,导致其盘后股价下跌近2%。

5、FF宣布开展B2B业务

昨日,FF(法拉第未来)又拿到了一笔救命钱,即美国薪酬保障计划给了FF916万美元现金援助。FF内部员工表示,该款项是美国政府对本土企业的现金援助,以贷款名义发放,仅能用于支付员工工资、办公租金等费用。如果按照要求使用资金,则不需要偿还。

近期,垂死挣扎的FF,宣布全面开展B2B业务,引发了外界关于“FF将放弃整车业务”,并“转型为平台供应商”的猜测。

对此,FF在4月10日发布了澄清声明,否认了相关传言,表示B2B业务只是新增业务板块,FF91的量产工作依然在按计划运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