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拟在港股二次上市,最早6月挂牌、集资规模为34亿美元

温暖 4年前 (2020-04-29)

中概股回港或将成为一种趋势。

4月29日,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京东将以保密形式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拟在港股二次上市,这次京东出售的股份可能最多约5%,预计最早将在6月份挂牌,在港股集资规模预料将达34亿美元。

目前京东在美国纳斯达克的市值为670亿美元,是第二大在美上市的中概股。这次回归港股,其已经与瑞银、美银在内的投行接洽探讨了在港股二次上市的相关事务。

那么京东的业绩表现如何呢?

根据京东此前发布的2019年财报显示,2019年京东集团全年净收入5769亿元,同比增长24.9%;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增长211%至107亿元;年活跃用户数3.62亿,四季度环比增加2760万。

整体来看,京东的业绩表现不俗,它在港股二次上市或将为港股带来更多的活力。去年年底阿里巴巴在港股二次上市,成功集资150亿美元,这使其成为港股第三大新股IPO,集资额仅次于友邦保险和工商银行,直观地带动了港交所第四季度新股集资额的增长,也成为了赴美上市的中概股回顾港股的先行者。

中金就曾发表报告指出,约有19家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符合回归港股条件,包括百度、网易、好未来、新东方、百胜中国等,不难想象,未来这些中概股很有可能也会在港股进行二次上市。

中金认为,中概股之所以愿意回归香港或者A股主要考虑到业务发展融资需要、增加股份流动性、靠近本土市场、能取得较好估值,以及减少所需面对的监管风险。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