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台积电拟在美建5纳米芯片工厂;苹果收购NextVR虚拟现实公司

韩璐 7个月前 (05-15)

台积电建设该工厂旨在帮助美国缓解对芯片供应链安全的担忧。

1、苹果收购NextVR虚拟现实公司,交易估值1亿美元

传台积电拟在美建5纳米芯片工厂;苹果收购NextVR虚拟现实公司

据外媒报道,苹果周四证实,该公司已经收购虚拟现实公司NextVR。此次收购进一步证明苹果计划进军虚拟现实及相关的增强现实领域,将此作为新的品类。

这家总部位于加州新港滩的创业公司之前专注于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制作直播或录播内容,例如体育赛事或演唱会。该公司还与NBA达成协议,对2019年的NBA总决赛的精彩瞬间进行了VR转播。

2、传台积电拟在美建5纳米芯片工厂,生产敏感行业芯片

传台积电拟在美建5纳米芯片工厂;苹果收购NextVR虚拟现实公司

世界最大芯片代工厂商台积电正计划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造当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芯片工厂,旨在帮助美国缓解对芯片供应链安全的担忧。

知情人士表示,台积电已与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谈判并达成一项协议,承诺在美国制造半导体以创造就业机会,并出于国家安全考虑在美国国内生产敏感零部件。

3、通用自动驾驶子公司周四裁减近150人,约占员工总数8%

传台积电拟在美建5纳米芯片工厂;苹果收购NextVR虚拟现实公司

在Zoox、Ike、Kodiak Robotics等多家自动驾驶技术公司宣布裁减数百名员工之后,通用自动驾驶技术子公司Cruise也加入了裁员的行列,他们在当地时间周四宣布裁减约150人,约占他们员工总数的8%。

外媒的报道还显示,Cruise周四裁减的员工,主要集中在业务战略、产品开发、设计和招聘领域,他们也解雇了加州帕萨迪纳市从事激光雷达工程的员工。对此,Cruise的发言人表示,在这个巨大变革的时代,他们很幸运拥有明确的使命和数十亿美元的银行资金,他们周四所采取的行动,反映了他们倍加重视工程工作和工程人才。

4、NVIDIA发布7nm安培:540亿晶体管核弹、GPU史上最大性能飞跃

传台积电拟在美建5纳米芯片工厂;苹果收购NextVR虚拟现实公司

5月14日晚,在GTC 2020线上发布会上,NVIDIA正式发布了7nm安培GPU,号称是8代GPU史上最大的性能飞跃。同时NVIDIA发布了基于Ampere架构的两款性能强大的EGX边缘AI平台产品:适用于较大型商业通用服务器上的 EGX A100,和适用于微型边缘服务器的微型EGX Jetson Xavier NX。

据介绍,该款GPU集AI训练和推理于一身,并且其性能相比于前代产品提升了高达20倍。令人惊讶的是,安培将是NVDIA的新一代GPU核心,取代Turing和Volta。换言之,NVIDIA新一代图形产品只有这一套核心,覆盖GeForce、Quadro、Tesla等。

5、特斯拉百万英里新电池将首先在中国推出,与宁德时代合作生产

传台积电拟在美建5纳米芯片工厂;苹果收购NextVR虚拟现实公司

在此前的报道中,外媒曾报道特斯拉开发出了一种新电极,采用这一新电极的电动汽车电池,生命周期内的续航里程将提升到100万英里,也就是160万公里。而在最新的报道中,外媒表示特斯拉的这一新电池,将会首先在中国推出,并且是与著名的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合作生产。

特斯拉的新电极技术,指的是单晶镍钴铝电极技术,这一技术是由特斯拉电池方面的合作伙伴、达尔豪斯大学的杰夫·达恩(Jeff Dahn)和他团队的两名工程师研发出来的,已经申请了专利。该专利描述的是合成镍钴铝电极的方法,采用这一新电极的电池,在生命周期内可以充电4000次,电池生命周期内的续航里程也就有望因此而超过100万英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