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辞去软银集团董事会成员职务,6月25日将任命新董事

温暖 4年前 (2020-05-18)

截至今年3月31日的2019财年,软银集团营业亏损将达到1.35万亿日元(约125亿美元)。

5月18日最新消息,据日本软件银行集团透露(软银集团),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将从6月25日起辞去软银集团董事会成员职务,接任他的是软银集团首席财务官YoshimitsuGoto。

软银集团表示,除了任命Yoshimitsu Gototo为董事会成员之外,还将任命Walden International创始人Lip-Bu Tan和早稻田商学院教授Yuko Kawamoto两个人为外务外部董事。不过无论是马云辞去软银集团董事会成员职务还是新董事任命,都有待6月25日年度股东大会的批准。

去年以来软银集团的业绩表现并不理想。据市场当前预计,截至今年3月31日的2019财年,软银集团营业亏损将达到1.35万亿日元(约125亿美元),而软银愿景基金2019财年的净亏损将达到创纪录的1.8万亿日元(约167亿美元),根据软银在上个月发布的初步财报中表示,公司2019年净亏损将达到9000亿日元(约83亿美元)。

去年5月,软银发布了创公司记录的2018财报,其中来自软银愿景基金的贡献占据了主要份额,具体来说是软银愿景基金投资的WeWork、Uber和OYO等公司的业绩表现非常不错。然而此一时彼一时,2019年WeWork、Uber和OYO等公司市值大幅度缩水,软银集团2019财年的业绩也转为扩损。

这导致软银集团的股价出现了下跌,对此该公司已经开始启用股票回购计划,截至今年3月底,回购了价值1.5亿美元的股票。如今据媒体报道,软银集团还将继续回购股票。具体来看,其将在今年5月18日至明年3月31日期间以5000亿日元(约46.6亿美元)回购最多6.7%的股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