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全美大裁员,涉及5个州的员工;Facebook称:未来5到10年间,50%的员工可能将远程工作

温暖 4年前 (2020-05-22)

英伟达发布2021财年Q1财报,总营收30.80亿美元;宝马首款全电动SUV iX3将在中国生产。

1、IBM全美大裁员,涉及5个州的员工

5月22日,IBM宣布将在全美展开裁员,涉及至少5个州的员工。虽然该公司并未披露具体裁员人数,但此次裁员涉及面似乎很广。

IBM发言人艾德·巴比尼在声明中说:“IBM所在的市场竞争激烈,需要保持灵活性,以便持续为员工增加高价值技能。虽然我们始终都会考虑目前的环境,但IBM的人事决策主要还是出于对业务长期健康的考量。”

知情人士表示,此次裁员还影响到宾夕法尼亚、加州、密苏里州、纽约州等地的员工。

2、Facebook称:未来5到10年间,50%的员工可能将远程工作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在今日表示,预计在未来5到10年间,50%的员工可能将远程工作。扎克伯格称:“就我们这样规模的公司而言,我们将在远程工作领域中成为最超前的公司。”

他称,Facebook将开始允许特定员工远程全职工作,如果这些员工在2021年1月1日之前搬家,则必须通知Facebook,其薪酬可能会根据搬家以后的新地点进行调整。

3、英伟达发布2021财年Q1财报,总营收30.80亿美元

英伟达今日公布了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英伟达第一季度营收为30.80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22.20亿美元相比增长39%;净利润为9.1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3.94亿美元相比增长133%。

虽然英伟达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和营收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2021财年第二季度营收展望也超出预期,但其盘后股价仍旧小幅下跌。

4、宝马首款全电动SUV iX3将在中国生产

5月22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宝马首款全电动SUV iX3将于2020年夏季投产,这款电动SUV将在中国生产。据了解,宝马iX3全电动SUV是该公司在2018年推出的,是基于宝马第五代电力传动技术打造的首款电动汽车。该车配有一个74千瓦时的电池组,续航里程约为270英里(约合435公里)。

具体来说,宝马这款车将由宝马位于沈阳的合资工厂独家生产,计划从2020年开始出口到其他的市场。但今年3月,宝马对出口到其他市场的计划进行了调整,即取消推向美国市场。

5、马斯克向黑客俱乐部捐赠50万美元

今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CEO埃隆·马斯克将向黑客俱乐部(Hack Club)捐赠50万美元。

该组织在其官网上表示,它想要用这笔钱来帮助1000多名学生在他们所在的城镇建立并加入黑客俱乐部。它计划继续大部分他们已经在做的事情:在任何时候都尽可能少花钱,慢慢发展壮大,增加多样化的员工,以使黑客俱乐部发展得更好。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