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上线自动驾驶服务;微软宣布永久关闭实体店

韩璐 4年前 (2020-06-28)

现阶段,滴滴自动驾驶载人测试范围仅限于在上海开放测试道路上。

1、滴滴上线自动驾驶服务

滴滴上线自动驾驶服务;微软宣布永久关闭实体店

6月27日,滴滴出行首次面向公众开放自动驾驶服务。用户可通过滴滴APP线上报名,审核通过后,将能在上海自动驾驶测试路段,免费呼叫自动驾驶车辆进行试乘体验。现阶段,滴滴自动驾驶载人测试范围仅限于在上海开放测试道路上,路线经过汽车会展中心、办公区、地铁站、酒店等核心区域。用户通过滴滴APP在开放道路范围内选择起终点,可免费体验自动驾驶服务。

为确保行程安全,自动驾驶测试车依相关规定配备了安全员,可随时接管车辆,应对突发情况。与此同时,滴滴设立了国内首个自动驾驶安全护航中心,能实时监控车辆、路况,并在车辆面临复杂情况时,给与协助指令,解决未来自动驾驶运营中可能出现的远程协助问题。在测试区域的部分路口,滴滴部署了自主研发的车路协同解决方案,能将道路信息实时共享给区域内不同公司的自动驾驶测试车,消除行驶盲区。

2、微软宣布永久关闭实体店,但不计划裁员

滴滴上线自动驾驶服务;微软宣布永久关闭实体店

美国时间周五,微软宣布将永久关闭其83家Microsoft Store实体零售店。将来,微软将专注于其在线商店Microsoft.com,用户可以在那里获得支持、销售和培训等。

微软表示,其零售团队成员将在网站上继续为用户提供帮助,而不是实体零售店。微软发言人还向媒体透露,所有零售店员工都将有机会继续留在微软。

3、5月中国手机市场报告:华为荣耀份额将破50%,OV小米苹果下滑

滴滴上线自动驾驶服务;微软宣布永久关闭实体店

据最新的报告显示,2020年5月份中国手机市场(包括线下线上渠道)继续上线增长性的恢复,不过跟华为+荣耀相比,其余品牌厂商都遭遇了市场份额集体下滑的一幕,同时厂商之间的竞争,也正在向高端机蔓延。

具体的报告显示,华为系5月份的销售份额达到了48.71%,其中华为品牌的市场份额是34.9%,同比增长50.5%;累计占有率31.3%,累计同比增长20.0%,而荣耀2020年5月占有率13.8%,同比增长22.3%;累计占有率13.9%,累计同比增长-10.7%。

4、比特币矿机商亿邦国际上市首日破发,市值6.55亿美元

滴滴上线自动驾驶服务;微软宣布永久关闭实体店

北京时间6月26日21时30分,亿邦国际在美国纳斯达克正式上市,发行价5.23美元,募资额1.0075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二家上市的矿机制造商。

不过,亿邦国际在首个交易日就破发了。以4.6美元开盘后,股价即出现暴跌,盘中一度跌至3.81美元,但在收盘前又突然拉升,最终收于5美元,较发行价下跌4.4%,市值6.55亿美元,暂时高于行业老二嘉楠科技2.96亿美元的市值。

5、报道称Alphabet将收购加拿大智能眼镜制造商North

滴滴上线自动驾驶服务;微软宣布永久关闭实体店

近日有报道称,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将收购加拿大智能眼镜制造商 North,意味着谷歌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开发新的增强现实(AR)产品。

据悉,North 在不到两年前推出了 Focals AR 眼镜。在收购之后,谷歌或调整 Focals 的设计并升级软件,使之可与 Android、Chrome OS、以及其它可穿戴设备一起使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