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法治论坛 探讨“人工智能的权利义务与法治实践”

IM2Maker 4年前 (2020-07-02)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人工智能的权利义务与法治实践”。

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法治论坛 探讨“人工智能的权利义务与法治实践”

为积极服务国家AI战略大局,推动人类科技向善发展,根据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办公室的安排,上海市法学会将于2020年7月10日主承办“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法治论坛”。

2018年,上海市法学会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成功举办“人工智能与法治高端研讨会”。2019年,作为大会特色活动,上海市法学会主承办“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法治论坛”。两次活动都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受到广泛好评。今年,根据大会组委会办公室安排,“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法治论坛”升级成为大会的“主题论坛”之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人工智能的权利义务与法治实践”,本着将“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法治论坛”打造成汇聚全球智慧、推动AI法治体系建设策源地的美好愿景,我们邀请了十余名全球知名的法学法律界及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和学者就构建AI法治、推动人工智能与法治深度融合等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共绘人工智能造福人类的美好蓝图。

本次论坛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办公室主办,上海市法学会、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承办,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著名院校和机构协办。上海市法学会会长、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国家二级大法官崔亚东,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国家制度研究院院长、资深教授张文显,瑞典隆德大学法律社会学教授Håkan Hydén,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日本庆应义塾大学法学院教授、全球研究所副所长山本龙彦,上海政法学院校长、教授刘晓红,韩国梨花大学法学院教授李元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龙卫球,美国康奈尔大学法学院王氏中国法讲席教授於兴中,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访问特聘教授秦裕林[美]等十余位重量级的专家和学者,围绕“引领人工智能法治研究,推动人工智能法治实践,培养人工智能法治人才,营造人工智能法治生态”等相关话题进行精彩演讲。期待这场国际性学术盛宴,碰撞出造福人类未来的绚丽火花,更好推动AI产业和法治的发展。另外,为培养发展AI法治的青年力量,本次论坛继续设置“法治青年论坛”专场。

继去年发布《世界人工智能法治蓝皮书(2019)》后,今年论坛将发布“人工智能法治发展指数”和《世界人工智能法治蓝皮书(2020)》,宣布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法治论坛征文获奖名单并颁奖,为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治理与法律研究中心揭牌。

“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法治论坛”作为本次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主题论坛,着力打造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交流学习的国际化高端学术交流平台,期待群英汇聚上海,引领AI法治研究与应用,为人类福祉奠定更坚实的法治保障!

治理论坛:推动发展负责任的人工智能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