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马化腾之后,马云套现约430亿元 ,黄峥“送”出 1000 亿

IM2MakerOpr 4年前 (2020-07-13)

今年以来,阿里巴巴、腾讯、拼多多等互联网龙头股价频频创新高,但其创始人却接连减持。

最新公开资料显示,从去年11月26日港股上市到今年7月2日期间,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减少超2.3386亿股,持股比例首次降至不足5%。按照上述区间平均股价及汇率估算,马云这波套现约达430亿元。

除了马云之外,阿里巴巴另外一名创始人蔡崇信也在此期间进行持减,持股数从4.11亿股降至3.47亿股,持股比例从2%降至1.6%,估算套现120亿元。

此前,腾讯控股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也多次公告减持腾讯股票,涉及资金近70亿元。

拼多多黄峥更是直接将价值1000亿的股权“送”出去,黄峥将和创始团队一起,拿出约占公司总股数 10.11% 的股份,用来成立慈善基金以及激励公司未来的管理层。

虽然三人大量持续套现,但三位依然是中国前五大富豪,马化腾为中国首富,马云第二,而黄峥则从第三下降到第五。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