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断供,台积电自9月14日起不再为华为供货

韩璐 4年前 (2020-07-17)

对于断供华为之后空出的产能,台积电意图以其他客户订单进行补缺。

于日前举办的第二季度业绩说明会上,台积电透露称未计划在9月14日之后为华为继续供货。

确认断供,台积电自9月14日起不再为华为供货

台积电方面表示,受美国政府对中国华为禁令的影响,公司自5月15日起就未再接受过任何来自华为的订单,而且如果美国政府对华为的制裁不变,公司将在9月14日停止对华为的供货。

依据此前美国政府在5月份宣布的禁令要求,任何企业供货含有美国技术的半导体产品给华为,必须先取得美国政府的出口许可。该禁令公布后有120天的缓冲期,这期间还包括一个60天的法规解释期。

依照规定,法规解释期内,包括台积电在内的所有供应商都处于与美国商务部进行法律条文解释阶段,而7月14日则是截止日期。然而在美国时间15日,美国选择进一步升级对华为的打压,宣布将对该公司的部分员工实施签证限制。

此前台积电也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将会依据7月15日美国的态度来判定是否需要申请出口许可证。目前,台积电并没有透露公司会不会向美国政府申请对华为供货的许可,且需要在9月14日之前将华为原有订单完成。

确认断供,台积电自9月14日起不再为华为供货

站在华为的角度,台积电的断供将对其芯片产业链造成极大影响,且不仅仅是台积电,包括三星、中芯国际等在生产过程中运用了美国技术的厂商或许也不能为华为代工芯片。未来,除了积极寻找代工伙伴、自建产线外,华为或许只能从台积电等厂商手中直接购买芯片。

至于断供华为对自身营收造成的影响,此前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曾表示,若没有海思订单,无论是在产能、订单或手机市占率等层面上,有很多客户想要填补空缺,但也不知道要多久才能补上,得看产业联动性、产业敏捷性等。据悉,在失去华为这个第二大客户之后,台积电迎来了苹果高通联发科、AMD等客户的追加订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