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吉利汽车计划在科创板上市,沃尔沃暂停与吉利合并谈判

小波点 4年前 (2020-07-22)

沃尔沃汽车表示,一旦吉利汽车结束相关活动,双方可能在今年秋天恢复谈判。

因吉利汽车计划在科创板上市,沃尔沃暂停与吉利合并谈判

当地时间7月21日,沃尔沃汽车公告称,由于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可能发行人民币股份及于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的初步建议,双方的合并计划已经暂时搁置。

沃尔沃汽车一名发言人表示,一旦吉利汽车结束相关活动,双方有可能在今年秋天恢复谈判。

2010年,沃尔沃汽车由于经营不佳被福特汽车出售,随后吉利控股以18亿美元全资收购沃尔沃所有股份。今年2月,吉利与沃尔沃汽车共同宣布,将探讨两家业务合并重组的可能性,并计划合并后在中国香港和瑞典上市。

今年6月17日,吉利汽车宣布,董事会已经批准可能发行人民币股份及于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的初步建议,发行人民币股份的规模不得超过公司已发行的15%。

7月21日,沃尔沃发布的上半年财报,由于受到新冠疫情和全球经济萧条的影响,公司运营亏损9.89亿瑞典克朗(约1.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盈利55.2亿瑞典克朗;上半年公司营收为1118亿瑞典克朗,同比下降14%。

由于沃尔沃公司在中国的销量在第二季度就恢复了增长,弥补第一季度的损失,因此上年公司在中国总体销量仅下降3%。沃尔沃预计,随着汽车市场的恢复,其业务将在下半年恢复。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