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特斯拉的拉锯战谁赢?

小波点 4年前 (2020-08-17)

已有拼多多特斯拉团购买家成功提车,其与特斯拉签订无转买协议。

拼多多特斯拉的拉锯战谁赢?

近日,拼多多特斯拉的之间的卖车之战成为热点话题,一切都始于拼多多发起的一次售卖特斯拉Model 3的万人团购活动。活动结束后,特斯拉以从未与拼多多进行团购合作为由拒绝向团购车主交付新车,而拼多多则表示支持消费者依法维权。

拼多多特斯拉的拉锯战谁赢?

特斯拉Model 3的官方指导价位29.18万人民币,而在拼多多上的拼团价仅为25.18万人民币,5件即可成团,并于7月26日零点开枪。当时特斯拉通过官方社交媒体发布声明,否认与宜买车或拼多多有合作,并称公司不承担任何责任。

拼多多特斯拉的拉锯战谁赢?

8月14日,在秒杀活动中下单的一位车主提车时遭遇拒绝。据悉,该消费者在交付新车时主动提及了自己是在拼多多活动中购买的。特斯拉官方给出的拒绝交付理由是,该车主涉嫌违反特斯拉“禁止转卖”的有关规定,依据合同违约条款单方面取消了此订单。

拼多多方面强调,对此事给消费者带来的不便表示抱歉,称会继续落实其余团购车主的车辆交付工作。

就在昨日,上海的一位团购车主在上海本地顺利提车,说明整个流程是没有问题的。对于特斯莱来说,拒绝交付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害怕自己的价格体系被干扰,目前特斯拉一直采取自营的方式,不存在4S和其他二级经销商等渠道。

目前,双方各持其词,这场纷争也会持续下去。总体而言,这是拼多多和特斯拉作为渠道和商家之间的底线比拼问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