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持有12亿美元亚马逊股份,入股特斯拉、微软等公司

小波点 4年前 (2020-08-18)

上周,软银通过旗下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将投资重点放在了未上市的后期初创企业上,而现在软银正在转向其他投资。

软银持有12亿美元亚马逊股份,入股特斯拉、微软等公司

据软银给美国证监会(SEC)的文件显示,软银递交了截止2020年6月30日的二季度持仓报告。该集团持有价值约12亿美元的亚马逊股份,目前这家科技综合性企业集团的投资活动已不再局限于近期关注的未上市初创公司。

最新持仓报告显示,软银集团二季度建仓做多亚马逊,持股价值约为12亿美元,并建仓做多英伟达、特斯拉、微软以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报告还显示,软银持有中概股哔哩哔哩、拼多多和爱奇艺

文件中还披露,基于上周五的收盘价,该集团持有芯片供应商英伟达价值约2.2亿美元的股份,此前软银在去年清仓抛售了这只股票。有消息称,软银目前正在与英伟达就可能出售芯片设计公司ARM的问题进行谈判。

软银持有12亿美元亚马逊股份,入股特斯拉、微软等公司

在此前,软银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孙正义上周宣布成立一个新的投资管理子公司,计划斥资逾100亿美元,将重点放在了未上市的后期初创企业上,而现在软银正在转向其他投资。由于愿景基金所持股份的价值已经下跌至收购价以下,因此该基金对软银的盈利表现造成了打击。

在科技股上涨的推动下,许多上市公司的股票价值正在上升,其中特斯拉股价自6月底以来上涨60%以上。孙正义已将营业利润作为衡量集团业绩的一个指标,他还表示,资产价值是更好的衡量标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