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最快月内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字节跳动全资收购才云科技

小波点 4年前 (2020-08-18)

联发科发布7nm八核芯片天玑800U;字节跳动全资收购才云科技 相关业务及团队并入火山引擎

1、蚂蚁集团最快月内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

蚂蚁集团最快月内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字节跳动全资收购才云科技

8月14日,证监会浙江监管局官网公示了蚂蚁集团辅导备案文件。文件显示,蚂蚁正在接受辅导机构中金公司、中信建投的上市辅导。

蚂蚁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移动支付平台支付宝的母公司,也是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开放平台,致力于以科技推动包括金融服务业在内的全球现代服务业的数字化升级,携手合作伙伴为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提供普惠、绿色、可持续的服务。

2、美商务部长:美国忙于对付TikTok,目前未对阿里巴巴采取正式行动

蚂蚁集团最快月内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字节跳动全资收购才云科技

当地时间8月17日,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接受福克斯商业频道的采访,谈及美国对中国企业的打压行为时,他称美国现在正忙于对付TikTok,未有任何针对阿里巴巴的正式行动。

特朗普在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是否会考虑禁止其他中国企业,比如阿里巴巴?”当时特朗普只回答:“嗯,是的。”福克斯主持人就此向罗斯提问,美国商务部当前是否有针对阿里巴巴的进一步计划。

罗斯则回应说,现在他们正按照特朗普下达的行政命令行动,这又多给了他们几周时间来考虑,如果TikTok业务没有被微软或其他美国企业收购,TikTok将被禁止做哪些事。接着他声称:“我们正忙于处理此事,目前未对阿里巴巴采取任何正式行动。所以我们也无法对此作出任何评论。”

3、苹果回应下架《堡垒之夜》:问题由Epic造成 不会破例

蚂蚁集团最快月内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字节跳动全资收购才云科技

苹果与Epic Games的纠纷又有了最新进展。Epic之前称,苹果威胁称,如果Epic不删除《堡垒之夜》游戏中违反平台规则的支付处理选择,苹果会将Epic从开发者项目中除名,以撤销Epic对iOS和Mac开发者工具的访问权限。

“我们非常希望将该公司视作苹果开发者项目的一部分,并将他们的应用保留在我们的应用商店内,”苹果在声明中解释说,“这个问题是Epic自己造成的,并且如果他们愿意更新自己的应用,遵守他们同意且适用于所有开发者的规则的话,这个问题也可以轻松解决。”

4、联发科发布7nm八核芯片天玑800U

蚂蚁集团最快月内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字节跳动全资收购才云科技

联发科今日推出了最新的5G SoC—天玑800U。该芯片采用了7nm制程和八核架构,支持5G+5G双卡双待技术。天玑800U芯片完整支持Sub-6GHz 频段的独立(SA)与非独立(NSA)组网,还支持5G+5G 双卡双待、双VoNR语音服务、5G双载波聚合、UltraSave省电等技术。

该芯片包含两个主频2.4GHz的ARM Cortex-A76大核,以及6个2.0GHz主频的ARM Cortex-A55高能效核心。

此外,天玑800U还搭载ARM Mali-G57 GPU、独立AI处理器APU、LPDDR4X内存,支持turbo write闪存加速技术。

5、字节跳动全资收购才云科技 相关业务及团队并入火山引擎

蚂蚁集团最快月内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字节跳动全资收购才云科技

8月18日上午消息,据经纬中国,字节跳动将于近日完成对容器平台才云科技(Caicloud)的全资收购,收购完成后,才云科技的团队及业务,将加入字节跳动火山引擎。

经纬中国在2017年就领投了才云科技的A轮融资,随后又在B轮和B+轮持续加码,是才云科技最大的机构投资人。据了解,在收购完成后,张鑫将作为字节跳动火山引擎云原生业务负责人,持续负责相关产品战略的规划与落地、解决方案创新与客户成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