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时间市值翻倍!苹果成为美国首家市值2万亿美元上市公司

韩璐 4年前 (2020-08-20)

可惜的是,苹果在最终收盘时没有维持住这一成绩。

当地时间8月19日,苹果公司股价在开盘后一度突破468美元,成为美国上市公司中第一家进入2万亿美元市值的公司。从1万亿美元市值到2万亿美元市值,苹果仅用时2年。

两年时间市值翻倍!苹果成为美国首家市值2万亿美元上市公司

可惜的是,苹果“2万亿美元市值”的高光并没有保持到最后。截至收盘,苹果股价略有回落,最终收于462.83美元,按照苹果的股票数量计算,市值为1.98万亿美元,距离2万亿美元还差半个小碎步。

据了解,此前市值达到2万亿美元的公司仅有石油巨头沙特阿美,不过就在今年7月31日,苹果市值超越了沙特阿美,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截至目前,“全球最高市值公司”这一头衔依旧被苹果握在手中。

两年时间市值翻倍!苹果成为美国首家市值2万亿美元上市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仅在今年,苹果股价的上涨幅度即达到了59.24%。对于苹果股价的高增长,有分析认为主要原因是消费者对其产品的需求稳固。与此同时,随着新冠疫情导致的在加班办公成为常态,也推动了市场和消费者对于苹果公司设备的需求。

事实上,不仅仅是苹果的股价令人眼前一亮,包括亚马逊、微软谷歌等科技公司的股价在近期也有较为出众的表现,譬如亚马逊市值达到1.63万亿美元,微软也紧跟其后达到1.59万亿美元,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市值则维持在1万亿美元左右,Facebook的市值最高一度达7500亿美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