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已成功测试星链卫星“激光通信”,实现万物互联

小波点 4年前 (2020-09-08)

将实现无线、高速方式传输大量数据。

SpaceX已成功测试星链卫星“激光通信”,实现万物互联

9月8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已经成功在轨道上测试了星链卫星的激光通信”。

所谓“激光通信”是具有极高带宽,可以支持在广阔的距离内无线且高速地传输大量数据。在过去16个月,SpaceX已经实现成功部署总共约715颗“星链”卫星其中约650颗正在运行的第一版航天器旨在为该项目初期的部分客户提供服务。

与没有激光互连的类似网络相比,激光互连最大的优点是可以大大降低连接延迟。SpaceX完全互连的星链网络的目标是将延迟降低至8毫秒,并希望将单个连接的带宽限制提高到千兆位或更高。

SpaceX已成功测试星链卫星“激光通信”,实现万物互联

SpaceX已经在星链计划中投入了数亿元美元。星链的最终目的,是建立一个由12000个小卫星组成的互联网络,然后将高速互联网从轨道中传输到世界各,地面基站和用户终端系统也建立在其中,以便让消费者能够直接连接到网络。

除了这已经获得批准的近1.2万颗卫星,该公司还申请发射3万颗卫星。业内认为,建立新一代卫星互联网是适应“互联网+”时代万物互联的需求,是万亿级规模的新产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