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确认与字节跳动达成协议,成为“可信技术提供商”

小波点 4年前 (2020-09-15)

TikTok的海量数据,或许是甲骨文势在必得的原因之一。

甲骨文确认与字节跳动达成协议,成为“可信技术提供商”

9月15日原是字节跳动出售TikTok美国业务的最后期限,当地时间14日,全球最大企业级软件公司甲骨文对外发布公告证实,与TikTok的中国所有者字节跳动达成协议,成为其“可信技术提供商”,但该协议仍需美国政府批准,这是继微软确认TikTok拒绝其收购请求后又一重大进展。

甲骨文确认与字节跳动达成协议,成为“可信技术提供商”

如若方案达成,甲骨文将为TikTok在美国运营提供云服务,并不涉及之前特朗普提到的要求TikTok出售,也不涉及TikTok的核心转让。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14日表示,美国政府计划在本周对该交易进行审查,“我只是从我们的立场来说,我们需要确保代码是安全的,美国人民的数据是安全的,电话信息是安全的,我们的技术团队期待着与甲骨文接下来的讨论工作。”

甲骨文确认与字节跳动达成协议,成为“可信技术提供商”

为满足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IFUS)要求字节跳动剥离TikTok资产的要求,TikTok将进行一系列企业架构调整,目前尚不清楚甲骨文在剥离后TikTok公司持有多少股份。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无论字节跳动接下来如何完成TikTok的资产剥离,TikTok都将持有关键的技术机密和知识产权。

甲骨文是帮助企业销售数据库技术和云系统的公司,虽然甲骨文并没有可以与TikTok结合的社交媒体应用程序,但甲骨文可以使用TikTok收集的大量客户数据来改进其营销业务以及云计算工具,或许可以为新的产业开辟道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