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旋翼飞行器飞行品质标准研究报告即将发布

IM2MakerOpr 3个月前 (09-22)

报告以四旋翼飞行器为研究代表,研究旋翼机飞行品质规范标准基础上,参考并建立四旋翼操控品质评价体系,总结出完整的四旋翼飞行器飞行品质评价流程及评价时可能出现的问题。

近年来,多旋翼飞行器发展迅速,出现了许多高性能的多旋翼无人机。从每年举办的中国无人机展上,我们可以看到,从2014年开始,多旋翼无人机也已成为主流产品。

虽然多旋翼无人机发展迅速,但也对其安全性、稳定性和操纵性提出了相应的要求,人们需要一个科学统一的检验标准以计算和提升多旋翼的稳定性和操纵性,需要科学统一的评价体系对四旋翼操控性能进行评价,以选择出合适的多旋翼飞行器产品,同时也可为多旋翼飞行器设计人员提供设计指导,以保障产品质量。

多旋翼飞行器飞行操控品质评价体系研究对于多旋翼工程设计及品质提升方面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多旋翼飞行器飞行操控品质至今仍没有完善的系统理论和实践依据,亟需提供一个完整且思路合理正确的多旋翼无人机操控品质评价框架雏形,以建立一个完整的评价体系。

飞行品质标准规范在设计、研发、测试和使用中也有着非常重要的规范和指导作用。此外,在多旋翼飞行器验收过程中,人们需要科学、统一的评价标准来区分鉴别多旋翼飞行器操控品质的好坏并判断其能否完成期望任务要求,在多旋翼飞行器操控品质规范研究中,根据Cooper-Harper等级评价准则建立完整认定评价规范,并详细规定了评价试验过程与评价等级线,通过详细的规范以明确得到多旋翼飞行操控的难易与好坏程度,以提升多旋翼产品品质。

《多旋翼飞行器飞行品质标准研究报告》以四旋翼飞行器为研究代表,研究旋翼机飞行品质规范标准基础上,参考并建立四旋翼操控品质评价体系,总结出完整的四旋翼飞行器飞行品质评价流程及评价时可能出现的问题,然后将结合实物飞行实验,对已有四旋翼飞行器进行操控品质评价,以展示完整的操控品质评价流程。

并以此总结编制了《多旋翼飞行器飞行操控品质评价指标体系》标准草案。

《多旋翼飞行器飞行品质标准研究报告》目录如下:

多旋翼飞行器飞行品质标准研究报告即将发布

完整报告即将发布,敬请期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