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最神秘“X实验室”再推智慧农业新项目,曾诞生无人车、送货无人机

韩璐 4年前 (2020-10-13)

新“登月计划”上线,第一款产品为“植物车”。

近日,Alphabet神秘的“X实验室”推出了一项新的“登月计划”,这一次,他们瞄准的是智慧农业,代号为“Mineral”。

谷歌最神秘“X实验室”再推智慧农业新项目,曾诞生无人车、送货无人机

据了解,成立于2010年的X实验室将自己比作“登月工厂”,而所谓的“登月计划”指的是,通过发明全新技术来解决人类面临的重大问题。

一个创意要想成为“登月计划”,需要满足三个标准:必须解决一个重大的全球性问题,涉及发明突破性技术,结果至少比目前成果好10倍。

在此之前,该实验室已经成功孵化出了多个项目,包括Waymo无人驾驶、送货无人机Wing以及互联网气球Loon等。这一次,X实验室又想做什么呢?

据悉,“Mineral”最初于2019年成立,只是在近日才拥有了正式的代号。项目负责人Elliott Grant介绍,该项目的重点是可持续粮食生产和大规模养殖,将“基于人工智能、仿真、传感器、机器人等领域的突破,开发和测试一系列软硬件原型。”

在产品侧,“Mineral”的第一个产品已经诞生,是一种新型四轮漫游车原型,内部将它称作“植物车”,能够混合使用摄像机、传感器和其他机载设备来研究作物、土壤和其他环境因素。内置的GPS软件、精密相机和机器感知工具,使得植物车能够识别田野中的问题并分析植物特征。

迄今为止,研究团队已经收集了瓜、浆果、生菜、油料种子、燕麦和大麦等植物的生长全周期是护具,而通过结合分析植物高度、果实大小等从田间采集的数据,以及土壤、天气等环境因素,“Mineral”的软件工具能够帮助种植者更好地了解和预测不同植物品种对环境的反应,从而更有效的预测作物的大小和单产,同时降低成本和减小环境对作物的影响。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