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考虑将蚂蚁集团加入黑名单,刚被传IPO有变

小波点 4年前 (2020-10-15)

都在猜,谁将成为美国下一波攻击的中国科技巨头?

美国考虑将蚂蚁集团加入黑名单,刚被传IPO有变

10月15日有消息称,美国政府考虑将中国蚂蚁集团加入黑名单。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蚂蚁集团上市之前,美国国务院已经向特朗普政府提交提议,要求特朗普政府将中国的蚂蚁集团加入交易黑名单。有消息称,目前尚不清楚何时决定是否将公司添加到所谓的“实体清单”中,美国政府机构将对此事进行审查。

美国考虑将蚂蚁集团加入黑名单,刚被传IPO有变

而所谓的“实体清单”,将使得美国企业很难向被列入黑名单的公司销售高科技产品,此举已成为特朗普政府打压中国企业的首选手段。

美国考虑将蚂蚁集团加入黑名单,刚被传IPO有变

去年5月,美国政府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禁止美国企业向华为出售相关技术和产品,若美国政府对蚂蚁集团采取同样的措施,所造成的影响将是不可想象的。

蚂蚁集团目前正在谋划IPO上市,计划将在上海、香港两地上市,募资可能高达创记录的350亿美元。中国国际金融公司、美国花旗集团、摩根大通及摩根士丹利,皆有参与到蚂蚁集团的香港IPO部分。瑞士信贷集团则担任该事务的联合全球协调人,美国高盛也参与其中。

据早前报道称,中国证券监管机构调查导致蚂蚁集团IPO推迟。对此蚂蚁集团则回应说,“蚂蚁集团的上市流程正在两地有序推进,我们没有预设的时间表,任何关于时间表的猜测都没有事实依据”。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