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卫星导航领域领军者国科天成,完成新一轮1.5亿元融资|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

小波点 4年前 (2020-10-16)

国科天成已成为我国卫星导航设备的主要提供商之一。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29起,人工智能领域发生14起融资事件,其中有1起收购事件,占比48%;生物医药领域发生5起融资事件,其中有1起收购事件,占比18%;半导体领域发生4起融资事件,占比15%;新能源领域发生2起融资事件,占比7%;航空航天领域发生2起融资事件,其中有1起收购事件,占比7%;新材料领域发生1起收购事件,分别占比4%;物联网领域发生1起融资事件,占比4%。

北斗卫星导航领域领军者国科天成,完成新一轮1.5亿元融资

近日,国科天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新一轮1.5亿元融资,中关村协同创新基金南阳子基金参与投资。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原材料采购、厂房建设、产能扩张以及高端镜头引进加工。

国科天成是隶属于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专业从事高性能GNSS核心算法研发和多系统高动态、高精度卫星导航产品的设计、开发和生产,具备工程化设计、研制、生产到试验的完整科研生产体系,形成了高动态星载和弹载卫星导航、卫星遥感数据工程化平台及增值服务、热红外成像及光学综合电子等三大业务板块,可提供高性能、高可靠的产品和全面系统解决方案。

国科天成在我国北斗卫星导航领域发挥着领军作用。公司现已突破高动态、超高度、强干扰和抗空间恶劣环境等关键技术,产品涉及芯片、单板、整机、系统等多个种类并广泛应用于高动态、抗干扰导航定位、测向测姿组合导航、精密授时等领域;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多项核心技术和产品已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现已成为我国卫星导航设备的主要提供商之一。

北斗卫星导航领域领军者国科天成,完成新一轮1.5亿元融资

人工智能

牛利智能

牛利智能完成12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普华资本和遂真投资。

牛利智能是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视频应用服务企业,知名云存储厂商“七牛云”生态链企业,依托顶级视频业务技术能力,牛利智能构建了“边+云+SaaS”智能视频云,服务广大商业场景化应用。

轻舟智航

轻舟智航获得联想创投的新一轮投资,投资金额未透露。

轻舟智航是一家无人驾驶技术研发公司,致力于打造适应城市复杂交通环境的无人驾驶技术,将无人驾驶带进现实。基于大规模智能仿真系统和可自主学习决策规划框架,轻舟智航专注于为合作伙伴提供可量产的无人驾驶解决方案。

沃时科技

沃时科技完成天使轮融资,由驰星创投投资。

沃时科技是一家人工智能工业场景解决方案供应商,使用世界领先的AI流程建模和优化算法,以多级随机规划模型为基础,核心技术手段包括:深度学习、机器学习以及运筹学算法等。

创略科技

创略科技完成B轮融资,投资方为源渡创投、苏州高美投资、G5创新基金。

创略科技是一家客户数据技术和AI公司,整合了尖端的大数据、AI和区块链技术来解决营销、个性化和客户分析领域的问题。

声智科技

声智科技完成B+轮融资,由江苏省国信集团、中信建投资本、杭州银行投资。

声智科技是全球人工智能操作系统领域的开拓者,拥有声学与振动、语音与语义、图像与视频等远场融合感知算法,致力于连接有价值的设备、信息与服务,让机器具有自主分析决策的能力。

清研微视

清研微视完成亿元级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创谷资本、柳东基金、和聚明德基金、东方国资等投资。

清研微视是一家专注于汽车智能安全技术和车联网技术的创新型企业。公司聚焦车载机器视觉、行车参数实时获取与动态分析、多功能辅助驾驶、智能化决策、远程信息处理与监控平台等核心技术的应用研究与产品开发。

Metamoto

Metamot被Foretellix收购。

Metamoto是一家美国自动驾驶仿真模拟系统研发商,公司研发了一款AI驱动的仿真服务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基于云的、可扩展的模拟即服务,可以将所有的自动驾驶系统组件放到云端环境中,测试独特的边缘场景,从而在物理环境测试的基础上,增加系统的可靠性。

Miko

Miko完成约310万美元B轮融资,由Stride Ventures领投,现有投资者Chiratae Ventures、YourNest Capital和Keshav Murugesh先生参投。

Miko是一家印度机器人公司,从应用场景来看,Miko填补了教育、技术和娱乐等方面的需求缺口,推动育儿工作的展开。

文安智能

文安智能获近亿元C轮投资,金茂创投领投,中汇金资本跟投。

文安智能是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以计算机视觉技术为基础,为政府与商业客户的智慧交通、城市综合治理、智慧社区、智慧商业零售等多种实际应用场景,提供从算法创新开发、智能硬件设计、平台及应用开发、以及智能运营与数据服务等全链条服务。

埃克斯

埃克斯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中芯聚源、达晨财智等创投机构,现有股东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继续加码跟投。

埃克斯是国内领先的工业人工智能技术和相关软件开发能力,并与知名企业、研究所和高校构建集产学研为一体的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平台,通过自动化系统建模、人工智能、大数据以及工业物联网等方面的核心技术。

悠潭科技

悠潭科技完成1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鼎行晟资本。

悠潭科技是一家专注于研发脉冲神经网络(第三代人工智能)的科技型公司,致力于将类脑人工智能技术商业应用落地。

fleetx.io

fleetx.io完成310万美元Pre-B轮融资,投资方为India Quotient、Beenext。

fleetx.io是一家智能车队管理和预测分析平台,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和预测分析技术帮助车队提高管理效率和车辆行驶安全。

赢识科技

赢识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红点中国、百度风投。

赢识科技是一家专注于为零售行业提供数据智能和感知智能服务的创新型公司,我们研发了可以用于零售行业的智能服务平台及针对不同业态的解决方案,还包括已经完成集成互通的线下营销、创意互动、智能物联产品和解决方案。

强联智创

强联智创完成数千万元的B轮融资,由山蓝资本领投,奇伦创投和庆喆创投跟投。

强联智创作为中国首家从脑血管病治疗痛点切入的高科技公司,产品研发已历经四年多的积累,全面领跑中国脑血管病智能诊疗的垂直领域。

生物医药

宜明昂科

宜明昂科完成2500万美元B轮融资,由礼来亚洲基金领投,济峰资本跟投。

宜明昂科是一家肿瘤免疫治疗产品研发商,公司主要致力于肿瘤的免疫治疗产品的开发研究,研发的产品包括针对免疫调节靶点的单克隆抗体及经过武装的靶点特异性NK细胞。

闪量科技

闪量科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由浙民投领投,华颖投资跟投。

闪量科技是一家即时分子诊断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基于微流控技术的分子诊断仪器及试剂的研发生产业务,致力于提供低成本、快速、准确、便捷的分子诊断仪器及试剂的全套解决方案,拥有微流控、分子生物学、生物芯片、荧光检测等多领域的创新技术。

博雅辑因

博雅辑因完成4.5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三正健康投资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雅惠投资、昆仑资本跟投。

博雅辑因是一家致力于通过国际前沿的基因组编辑技术,为多种遗传疾病和癌症加速药物研究以及开发创新疗法的生物医药企业。

Vernalis

Vernalis被先导药物收购。

Vernalis是一家临床阶段候药物研发商,并已成功开发和转让多项针对肿瘤、神经退行性疾病、抗感染和炎症等生物学目标的细胞活性先导化合物和临床阶段候选物。

艾尔普

艾尔普完成5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南京动平衡资本和联想之星领投,紫牛基金、南京高科等跟投。

艾尔普是国内首家利用iPSC诱导多能干细胞技术,进行心肌、肝脏、神经等组织器官再生应用的生物科技公司。

艺妙神州

艺妙神州完成1亿元C+轮融资。

艺妙神州致力于将创新的基因细胞药物技术应用于恶性肿瘤治疗。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一代CAR-T技术,在业内率先实现全流程无血清、基因载体规模化制备、高生产成功率、CAR-T体内持久长效的特点。

Disarm Therapeutics

Disarm Therapeutics被礼来制药收购。

Disarm Therapeutics是一家美国神经系统疾病治疗药剂研发商,致力于为神经系统疾病患者提供优质服务,正在开发突破性疗法,通过预防轴突变性来治疗神经系统疾病患者。

新材料

环研科技

环研科技被太极实业收购。

环研科技是一家新材料及电子元器件研发商,经营范围包括:新材料、电子信息、机电一体化技术开发、咨询、服务、转让;电子元器件加工。

新能源

天际汽车

天际汽车完成50亿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未披露。

天际汽车是一家新能源汽车研发商,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销售、新能源汽车的维修与保养等服务。

Arrival

Arrival完成1.18亿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BlackRock。

Arrival是一家英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该公司已开发了一款面向商业快递市场的箱型的、未来主义的穿梭巴士,充满电后续航可达300英里。

航空航天

国科天成

国科天成完成了新一轮1.5亿元融资,中关村协同创新基金南阳子基金参与投资。

国科天成是一家专业从事高性能GNSS核心算法研发和多系统高动态、高精度卫星导航产品的设计、开发和生产,为航空、航天和军用领域的公司,提供先进的高动态、高精度卫星导航核心技术及产品解决方案。

华天信通

华天信通被华力创通收购。

华天信通专注于导航卫星通讯系统核心部件的研发、制造与销售,是国内领先的卫星导航及卫星通信系统核心前端部件提供商,公司研发团队由多名经验丰富的资深专家及行业内精英组成,凭借专业的天线、微波技术研发实力,为客户提供创新技术及最领先的产品解决方案。

半导体

志奋领科技

志奋领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明照资本领投。

志奋领科技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精密和智能传感器解决方案及产品设计制造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光电和电感技术,同时擅长电容、磁、超声波、压电以无线传输技术,聚焦3c、新能源、轨道交通、医疗、物流和服务机器人等领域提供工业传感器产品和解决方案,产品涵盖高精度位置检测、精密测量、监测和诊断、安全与识别等。

云塔电子

云塔电子完成1亿人民币A轮融资,由安徽省三重一创基金、合肥产投、合肥创新投、安元基金投资。

云塔电子是一家集成电路研发商,主要经营电子、集成电路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集成电路的设计、研发、销售,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昱能科技

昱能科技获得战略投资,投资方为天力投资。

昱能科技是由海归团队与民营资本相结合创办的一家科技型企业。公司专注于MLPE组件级电力电子的研发及产业化,产品包括微型逆变器、智控关断器、功率优化器、EMA智能监控及运维平台及光伏系统解决方案。

知存科技

知存科技完成A+轮融资,由国投创业领投。

知存科技致力于开发基于NOR Flash的存算一体AI芯片,以及智能终端系统;面向低功耗、快响应、低成本的AI应用场景,比如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智慧城市、物联网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