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启动新战略对抗欧盟新规;AMD发布Radeon RX 6000系列显卡

韩璐 3年前 (2020-10-29)

谷歌这项战略的目标是“从欧盟委员会的提案中消除对我们的业务模式、以及对我们改进产品或推出新功能/服务之能力的不合理限制”。

1、加拿大警员承认:获取孟晚舟临时逮捕令的宣誓书有误

谷歌启动新战略对抗欧盟新规;AMD发布Radeon RX 6000系列显卡

当地时间10月27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关于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新一轮引渡听证会进入第二日。听证会的重点仍然放在加拿大和美国当局在她于2018年12月在温哥华国际机场被捕期间涉嫌“程序滥用”的行为上。

在27日的听证会上,孟晚舟的律师瑞奇·贝克关注到了参与逮捕行动的加拿大皇家骑警(RCMP)警员温斯顿·叶(Winston Yep)在逮捕孟晚舟的前一天签署的宣誓书,上面的内容包括警员发誓孟晚舟与加拿大“没有关联”。签署宣誓书主要是确认逮捕孟晚舟的目的和情况,以便法官签发临时逮捕令。温斯顿·叶当庭承认,他使用内容有错误的宣誓书获得了法官的临时逮捕令。

2、谷歌启动新战略对抗欧盟新规:建议美国“盟友”加大抵制力度

谷歌启动新战略对抗欧盟新规;AMD发布Radeon RX 6000系列显卡

据外泄的谷歌内部文件显示,该公司已经启动一项为期60天的战略,目的是对抗欧盟推进严格的科技行业监管新规之举,具体方法是让其美国“盟友”抵制欧盟内部市场专员蒂埃里·布雷东(Thierry Breton),并阐明新规将会带来的成本。

欧盟委员会将在12月2日公布名为“数字服务法案”(DSA)的新规,之后需要与欧盟各国和欧洲议会的提案进行协调,然后才能成为立法。美国科技巨头为此展开了激烈的游说,甚至就连一些欧洲科技公司也担心这会对其业务模式造成影响。

外泄文件称,谷歌这项战略的目标是“从欧盟委员会的提案中消除对我们的业务模式、以及对我们改进产品或推出新功能/服务之能力的不合理限制”。

3、AMD发布Radeon RX 6000系列显卡

谷歌启动新战略对抗欧盟新规;AMD发布Radeon RX 6000系列显卡

AMD今天推出了三款全新的Radeon RX 6000系列显卡,将与Nvidia最新的RTX 3000系列GPU展开对决。它们分别是Radeon RX 6800 XT(649美元),性能与RTX 3080对应;有Radeon RX 6800(579美元),可与RTX 2080 Ti或RTX 3070对应;最后是Radeon RX 6900 XT(999美元),与Nvidia的巨无霸RTX 3090对应。

这三款产品都是基于AMD最新的RDNA 2技术,该技术也存在于PS5和XboxSeries X内,这些最新的Radeon显卡将支持下一代游戏的硬件加速光线追踪,AMD有望在4K和1440p PC游戏领域与NVIDIA一决高下。

4、微软新研究成果:通过混合现实增强人与机器人自然交互

谷歌启动新战略对抗欧盟新规;AMD发布Radeon RX 6000系列显卡

微软研究院启动了一个新项目,皆在通过混合现实来增强人与机器人之间更自然的交互。使用共享的坐标系统,Azure Spatial Anchors 已经支持多台 HoloLens 和多款智能手机的共定位。

通过这个项目,微软研究院将 Azure Spatial Anchors 部署到装备摄像头的机器人上。这样一来,人类和机器人可以共享同一个空间进行自然交互:人类可以看到机器人的计划和意图,而机器人可以从人的角度解释给出的命令。

微软已经为 Azure Spatial Anchors Linux SDK 创建了ROS包装器,使机器人(以及其他配备了基于视觉的传感器和姿势估计系统的设备)可以创建和查询 Azure Spatial Anchors,从而使机器人可以与 AR手机和Hololens设备共同定位。

5、美国六大科技巨头市值2天蒸发2700亿美元

谷歌启动新战略对抗欧盟新规;AMD发布Radeon RX 6000系列显卡

美国时间周三,美股收盘大幅下挫。

道琼斯指数收于 26519.95 点,下跌 943.24 点,跌幅 3.43%,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标准普尔 500 指数收于 3271.03 点,下跌 3.5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 11004.87 点,下跌 3.73%。道指和标指均遭遇了自今年 6 月 11 日以来最糟糕的一天。

具体来说,在美股周三交易中,科技龙头股集体重挫,苹果股价收于 111.2 美元,下跌 4.63%;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股价收于 1516.12 美元,下跌 5.46%;亚马逊收于 3162.78 美元,下跌 3.76%;微软收于 202.68 美元,下跌 4.96%;Facebook 收于 267.67 美元,下跌 5.51%;特斯拉收于 406.02 美元,下跌 4.39%。

在过去两个交易日,美国六大科技巨头的市值一共蒸发了 2700 多亿美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