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发现首个中等质量黑洞

小波点 3年前 (2020-11-10)

我们是否能像电影中一样,穿越黑洞,探索宇宙?

日前,美国和欧洲的文学家宣布,他们宣布首次探测到一个中等质量的黑洞。

研究显示,这个黑洞是约在70亿年前,由质量分别为太阳的66倍和85倍的两个黑洞经过激烈碰撞后合并,形成的一个新的中等质量黑洞。

人类发现收个中等质量黑洞

这是迄今为止,人类探测到的首个中等质量黑洞。

中等质量黑洞介于恒星级黑洞和超大质量黑洞之间,质量为太阳的100倍到1000倍。此次探测到的中等质量黑洞其质量是太阳的142倍。

黑洞是现代广义相对论中,宇宙空间内存在的一种密度极大体积极小的天体。它由质量足够大的恒星在核聚变反应的燃料耗尽而死亡后,发生引力坍缩产生的。黑洞的引力很大,连光都无法逃脱。

人类发现收个中等质量黑洞

其实黑洞并不“黑”,只是无法直接观测,但可以借由间接方式得知其存在与质量,并且黑洞吸积盘和喷流不断向宇宙空间辐射各类电磁波,而这类电磁波被地球的望远镜捕获到,人类也就间接描绘出了黑洞的轮廓。

负责黑洞拍摄项目者谢普德·多尔曼表示,他们并不满足于只是拍摄黑洞照片,未来将力争能够让人们看到黑洞的视频。

人类发现收个中等质量黑洞

说到黑洞,很多人第一时间就会想起《星际穿越》,男主角为了人类寻求更合适的居住环境,义无反顾冲入那一团漆黑,最终掉落至接近奇点的五维空间,实现时空旅行我们是否能像电影中一样,穿越黑洞,探索宇宙?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