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手机大战尘埃落定!华为、苹果谁略胜一筹?

小波点 3年前 (2020-11-12)

今年的双11,你奉献了多少?

伴随着2020年双十一的结束,今天是各家发布战报的时刻。带货一哥李佳琦创造了6.96亿的交易总额,带货一姐薇娅更是高达11.06亿。

除此之外,整个双十一期间(11月1日零点至11月11日24点),阿里天猫总交易额为4982亿元,京东为2715亿元,再加上苏宁易购、拼多多电商平台的交易量,今年消费者在双十一期间的交易总额或逼近万亿元。

有意思的是,就在双十一前期,苹果和华为相继发布新款手机,在这场消费大战中,谁卖的更好呢?

华为Mate40还是苹果iPhone12

双十一期间,被称为"史上最强Mate"的华为Mate40和苹果新机iPhone12的销量对决成为今年电商购物节最引人关注的看点。

根据天猫官方数据显示,双11开场第1分钟,官方加大供货的华为Mate40系列进行天猫双11首次开卖,华为品牌整体成交秒级破亿,成为家电3C行业中最快破亿品牌。第1小时,华为品牌的整体成交已超5亿大关,与此同时600万人涌入天猫疯抢华为麒麟手机,在同一时刻抢购苹果iPhone系列手机的只有500万人。从人气上看,华为先胜一局,但从销售额来看,苹果更占优势。

双十一手机大战尘埃落定!华为、苹果谁略胜一筹?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缺货等原因,新款iPhone12近乎没有参加今年双十一的优惠活动,iPhone11反而是销量最好的。

从京东发布的手机累计销量来看,iPhone 11斩获全平台手机销量第一,尽管是一款4G手机,但由于补贴比平时低200元,吸引了很多人购买。可以看出,苹果失去了曾经在高端手机市场一统天下的局面。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iPhone也得靠低价来吸引用户抢占市场。

平价手机成为最大的赢家

双十一手机大战尘埃落定!华为、苹果谁略胜一筹?

相较去年动辄5000元以上的5G手机来看,随着5G的推广,今年的机型价格更为“亲民”。甚至在今年下半年,5G手机价格一度降到千元左右。

回到双十一战场,以华为、小米、OPPO、vivo领头的国产5G主流机型纷纷降价至1500-2000元区间,以OPPO旗下realme手机为例,作为低端5G手机,在开售后30分钟,销量便超去年双11全天成绩;开售1小时,更是稳居京东手机销量TOP5。

此外,小米是继苹果之后本次双11大促的最大赢家,在京东平台,热卖单品排行TOP20中,红米占据了8个席位,其中6款挤进了TOP10的行列。虽然高端份额完全被华为、苹果两家瓜分,但小米牢牢占据中低端手机市场的优势地位。

不得不说,小米今年双11表现突出的主要原因得益于Redmi系列的热卖。据小米公布的最新战绩,中国区新零售全渠道总支付金额突破100亿元。比如RedmiK30,它堪称整个京东双11期间,手机品类的最大黑马,稳居第二。最终在多个平台的销量前十名排行榜中,小米以143亿元的成绩拿下了全平台安卓手机销量第一的位置。

最后

双十一手机大战尘埃落定!华为、苹果谁略胜一筹?

总而言之,在今年的双11手机大战中,苹果依旧展示了老大哥的实力,在单品销量中仅以一款4G老机型将所有安卓机打败,今年新发布的华为Mate 40和苹果iPhone 12,由于库存原因略显失色,另外小米靠着主打性价比,排名第三。

由此可以看出,消费者根据自己的需求,从手机的性价比、功能、相机、耗电量等方面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