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裁定暂停执行TikTok禁令;比特币两年来首破1.6万美元

韩璐 3年前 (2020-11-13)

美国司法部已就宾夕法尼亚法官在10月30日发布的临时禁制令提起上诉。

1、倒计时100天:NASA“毅力号”探测器将于明年2月18日登陆火星

美商务部裁定暂停执行TikTok禁令;比特币两年来首破1.6万美元

据外媒报道,现在距离美国宇航局(NASA)制造的“火星2020毅力号”登陆不到100天了。这项任务最初是在2020年7月30日从地球上发射的,它将于2021年2月18日登陆火星。

“毅力号”将探索杰泽罗陨石坑(Jezero Crater)的内部,寻找火星生命的迹象。杰泽罗陨石坑是这次搜寻的理想之地,因为在遥远的远古时代,这里至少有两个主要的水地标。

“毅力号”上搭载了一系列仪器,这些仪器也将帮助NASA在未来运行的任务。正如Space.com所指出的那样,MOXIE工具将在火星上产生氧气--或者说,无论如何,它将尝试这样做。MOXIE(火星氧气原位资源利用实验)的想法是测试火星的地球化潜力--让它为人类探索和在非常遥远的未来,长期停留做好准备。这个漫游车还配备了一个叫做RIMFAX的工具。这是火星地下实验的雷达成像仪,旨在揭示地表下隐藏的地质层--至少在地表下30英尺。

2、FTC主席再谈反垄断:要警惕科技巨头收购新生竞争对手

美商务部裁定暂停执行TikTok禁令;比特币两年来首破1.6万美元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主席乔·西蒙斯(Joe Simons)最近表示,一些创业公司崛起,与占据主导地位的企业竞争但是却被大企业收购,反垄断执法者应该对此感到担忧。美国反垄断机构对Facebook进行调查时就发现存在这一问题。

西蒙斯称:“垄断者如果想击败新生竞争者,不只可以用反竞争行为作为武器,它们还可以收购。通过收购消除威胁更加简单,更加有效,只要不让它落入别人之手就行了。他认为,收购行为造成的危害可能没有那么明显,似乎并不是很严重,但作为政府官员应该从长远着眼考虑问题,如果不收购未来的竞争可能会带来更多益处,但收购抹杀了这些益处。

3、美商务部因法官裁定暂停执行TikTok禁令,司法部上诉

美商务部裁定暂停执行TikTok禁令;比特币两年来首破1.6万美元

美国商务部周四表示,鉴于宾夕法尼亚州费城联邦法院发布的临时禁制令,该部不会执行实际上会将TikTok关闭的禁令。同时,美国司法部周四称,已就宾夕法尼亚法官温迪·比特拉斯通(Wendy Beetlestone)在10月30日发布的临时禁制令提起上诉。

该临时禁制令阻止美国政府从11月12日开始对TikTok施加限制。美国商务部在8月份发布的这项命令原本在周四生效,禁止企业与TikTok进行交易。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称,这实际上是禁止TikTok在美国使用,他们已向法院提交申诉书,寻求阻止美国政府强迫其出售TikTok。

4、消息称高通拿到恢复向华为供货许可:5G芯片依然被禁

美商务部裁定暂停执行TikTok禁令;比特币两年来首破1.6万美元

据华尔街知名投行KeyBanc的消息,高通已经拿到了恢复向华为供货的许可,不过5G芯片依然是被禁的。消息中提到,高通获得了向华为供应4G芯片的出口许可证。对于上述消息,高通和华为都还没有回应。

另外,新消息中也没有提到,高通到底哪些5G芯片是不允许向华为供应的,而供应的具体准则是什么。

5、比特币两年来首破1.6万美元

美商务部裁定暂停执行TikTok禁令;比特币两年来首破1.6万美元

日前,比特币价格突破了1.6万美元的关键关口,创下2018年1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一加密货币似乎涨势强劲,价格上涨已超过16100美元。在中段支撑位反弹后,相对强弱指数也支持突破。

这一涨势预计将持续下去,尤其是在比特币最终升至历史高点的情况下。据CoinDesk 20的数据,比特币目前较年初上涨了123%,本季度迄今为止上涨了近50%。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