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五号11月24号发射;华为回应出售荣耀

韩璐 3年前 (2020-11-17)

中国探月工程收官在即。

1、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飞行里程突破3亿千米

嫦娥五号11月24号发射;华为回应出售荣耀

截至2020年11月17日凌晨,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已在轨飞行116天,飞行里程超过3亿千米,距离地球约6380万千米。天问一号探测器姿态稳定,能源平衡,部分分系统完成自检,各系统工作正常。

在轨飞行期间,天问一号已经完成三次中途修正和一次深空机动等飞控工作。11月初,天问一号着陆巡视器进入舱和火星车的多个分系统完成首次在轨自检,结果正常。

天问一号计划于2021年2月到达火星,实施火星捕获,2021年5月择机实施降轨,着陆巡视器与环绕器分离,软着陆火星表面,火星车驶离着陆平台,开展巡视探测等工作。

2、华为回应出售荣耀:产业链自救,让荣耀渠道得以延续

嫦娥五号11月24号发射;华为回应出售荣耀

11月17日早间消息,华为发布声明称,在产业技术要素不可持续获得、消费者业务受到巨大压力的艰难时刻,为让荣耀渠道和供应商能够得以延续,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决定整体出售荣耀业务资产,收购方为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于交割后的荣耀,华为不占有任何股份,也不参与经营管理与决策。

华为表示,共有30余家荣耀代理商、经销商联合发起了本次收购,这也是荣耀相关产业链发起的一场自救行为。

3、苹果M1 GPU图形性能测试:超越GTX 1050 Ti和RX 560

嫦娥五号11月24号发射;华为回应出售荣耀

根据最新的GFXBench 5.0跑分数据库,苹果M1芯片的图形性能超越了NV GeForce GTX 1050 Ti和AMD Radeon RX 560等桌面级独立显卡。

苹果M1芯片采用8核图形处理器设计,可同时运行将近25000个线程,每秒2.6万亿次浮点运算的数据处理能力,与Radeon RX 560几乎相同,略逊于GeForce GTX 1650的2.9万亿次浮点运算的数据处理能力。

在Aztec Ruins测试中,Radeon RX 560 跑出了146.2 FPS,GTX 1050 Ti为159 FPS,苹果M1达到了惊人的203.6 FPS。

对于这样的表现,M1的GPU都显示了极强的实力,毕竟上述成绩已经击败了上一个版本的MacBookAir、MacBook Pro和Mac mini中的第10代和第11代Intel处理器里的IGP。

4、嫦娥五号11月24号发射,长五火箭转运至工位

嫦娥五号11月24号发射;华为回应出售荣耀

作为当前中国探月工程的收官之战,嫦娥五号也备受大家关注。11月17最新消息,搭载着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的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已于今天早晨7时40分前后,开始垂直转运至101发射工位,并计划于11月24日凌晨择机发射嫦娥五号。

嫦娥五号计划将在探月工程三期中完成月面取样返回任务,是工程中最关键的探测器,踏出中国探月工程的“绕、落、回”的最后一小步“回”。此次嫦娥五号探测器还将力争实现中国的四个第一次:首次在月球表面自动采样;首次从月球表面起飞;首次在38万公里外的月球轨道进行无人交会对接;首次带月壤以接近第二宇宙速度返回地球。

5、挑战特斯拉?大众将生产奥迪、保时捷和宾利品牌电动汽车

嫦娥五号11月24号发射;华为回应出售荣耀

据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集团将打造奥迪、保时捷和宾利品牌的旗舰级电动汽车,车辆将在德国本土生产。当地媒体报道称,大众集团将在其位于德国汉诺威的工厂内建设一条新产线,用于生产新车,新车的内部代号为“Landjet”。

目前尚不清楚Landjet是将以轿车形式还是SUV形式面世,抑或二者兼有,大众官方并未透露信息。但是有消息人士透露,Landjet将会是一辆轿车,预计将与特斯拉新款的Model S争夺消费者与市场份额。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