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价5.6亿人民币,英特尔一个月内再次出售非核心业务

韩璐 3年前 (2020-11-18)

英特尔此次出售的业务为Enpirion电源管理芯片产品线,接盘方为联发科。

日前,联发科发布公告称,将通过子公司立锜并购英特尔旗下Enpirion电源管理芯片产品线相关资产,预计总交易金额约8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6亿元左右),交易完成日期暂定第四季,实际日期待相关法律程序完备后交割。

交易价5.6亿人民币,英特尔一个月内再次出售非核心业务

联发科表示,在并购完成后,公司将拓展产品线,提供使用在FPGA、SoC、CPU、ASIC的整合式高频与高效率电源解决方案,瞄准企业级系统应用,以助扩大经营规模,提升经营绩效与竞争力。

据悉,Enpirion电源管理模组为是DC-DC降压转换器,整合了构建电源所需的几乎所有组件的同时不会影响性能或效率,可满足FPGA、ASIC、CPU和其他半导体严苛的电源要求。

交易价5.6亿人民币,英特尔一个月内再次出售非核心业务

关注英特尔的人可以注意到,这已经是该公司一个月内第二次出售旗下资产,上一次出售发生在今年10月20日,彼时英特尔与SK海力士共同宣布签署收购协议,后者将以90亿美元全现金的方式收购英特尔的NAND闪存及存储业务。

与此同时,在收购之外,我们也可以注意到,在产品的推进和拓展上,英特尔也有了新的突破,譬如近期推出首款独立GPU产品,直攻英伟达等友商的核心腹地。

而相较于数据中心处理器等核心业务,不管是NAND闪存及存储业务,亦或是此次出售的DIAYUAN管理芯片产品业务,都是非核心业务。于英特尔而言,在将这些于当下可有可无的业务出手之后,有益于将精力进一步聚焦在核心业务的拓展上。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