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回应iPhone 12屏幕发绿:是系统问题,下次手机iOS可解决

小波点 3年前 (2020-11-18)

又有理由不买iPhone 12了。

今日,苹果客服回应用户新款iPhone 12屏幕发绿问题:目前初步判断是系统、软件问题导致的,而不是硬件故障,之后会在新系统中修复。自从iPhone 12系列发布以来,各种问题层出不断,无信号、录像是频闪严重等等。就在前几日,许多用户反馈iPhone 12屏幕周围泛绿,且不是少数情况,更换手机之后仍然没有改善。

苹果回应iPhone 12屏幕发绿:是系统问题,下次手机iOS可解决

之前有相关人士表示,是OLED屏幕打光的问题,今年,苹果发布的4款iPhone 12 系列全面升级成了OLED屏幕。其主力供应商为三星和LG。OLED发光的三种颜色当中,绿色的发光效率比较高,而在低亮度的情况下,因为蓝、红材料发光效率比较低,所以就显现出了绿色的现象。

苹果回应iPhone 12屏幕发绿:是系统问题,下次手机iOS可解决

网上也出现了手动修复这一问题的方法,就是把降低白点值开启并且尽量调高。这个选项的实际作用是控制显示屏的亮度范围,决定了显示亮度最大值和最小值在哪个区间。所以只要把显示屏能够显示的最低亮度进一步调低,即便屏幕泛绿也看不出来了。但这样解决效果有限,而且白天要把这个选项关闭,毕竟白天是看不见屏幕泛绿的,而开着这个选项会导致屏幕非常暗。

当年,华为Mate 20系列也出现了类似的“绿屏”,华为官方售后直接反复给用户换机,一直换到没有绿屏为止。如今这事换到苹果头上,许多网友希望苹果妥善处理或亿同等标准去看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