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又有小动作!宣布禁用43款移动应用程序,阿里巴巴也“中枪”

小波点 3年前 (2020-11-25)

至此,印度已禁用超200款中国APP。

当地时间11月24日,印度对43款移动应用程序颁布禁令,多数来自中国,其中包括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AliExpress(全球速卖通)、Alibaba Workbench(千牛工作台)和Alipay Cashier等。

据路透社称,这是针对中国的新一轮网络制裁。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MEIT)宣称,采取此举是因这些移动应用程序从事“有损于印度主权和完整、印度国防、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的活动”。

印度又有小动作!宣布警用43款移动应用程序,阿里巴巴也“中枪”

至此印度政府已禁用超200款中国APP,包括:小米浏览器、Tik Tok、百度搜索等。

近几年,印度提出的“自主创业”计划,以中国为“世界工厂”已为世界各国所熟知,以TikTok为代表的中国App在国外风生水起,眼红的国家不在少数,印度就是其中之一。印度政府想要扶持本土企业,但结果可能适得其反。

以下为禁用名单:

印度又有小动作!宣布警用43款移动应用程序,阿里巴巴也“中枪”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