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特斯拉正在开发可续航1000公里的电池

韩小平 3年前 (2020-11-25)

新电池计划于2021年面世使用。

最近,全球车企最新市值排行发布,特斯拉稳居第一,特斯拉市值也史上首次突破 5000 亿美元大关,实现了其CEO马斯克据称 18 个月前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上所做的预言。

与此同时,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显示,特斯拉CEO马斯克的净资产升至1280亿美元,超越比尔·盖茨,跃升为全球第二大富豪。

最近,又有外媒报道称,马斯克在欧洲电池会议上宣布,特斯拉正在开发一款可续航621英里(约合1000公里)的电池。

此前,马斯克曾表示,将在9月22日举办的“电池日”活动上介绍此款新电池,不过,其并未出现在这场活动上。

目前,新能源汽车的续航大都在五六百公里左右,比如特斯拉Model 3,其标准版续航为468公里,长续航版为668公里,再比如国产新能源汽车代表蔚来汽车es6,续航为610公里。如果可以实现千公里续航,确实是一大突破。

据报道,特斯拉计划在该公司位于弗里蒙特加藤路的试点工厂生产这种新型电池并计划到2021年底使用这种电池的年产量达到10GWh。马斯克提到,全新的4680电池将被用于特斯拉的Semi半挂卡车。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