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冰框架一口气发布了11个AI歌手,版权归创作者所有

小波点 5天前

训练仅45天,媲美专业级歌手。

11月25日,小冰框架发布了11个AI歌手,包括荼鸢、徐爱颜、陆思川、方念、挚彬同学、海莉、雲宇光、幻神·米丝、严清语、蔷芜、辉宇·星。

小冰框架一口气发布了11个AI歌手,版权归创作者所有

官方表示,这次新发的11个AI歌手,设定了一些新规则,尝试解决一些老问题。

小冰框架一口气发布了11个AI歌手,版权归创作者所有

值得注意的是,关于归属权问题,小冰方面表示11个AI歌手和之前推出的5个AI歌手,其本人归属、创作、演绎的词曲属于第三方,简单的来说,AI歌手生成的音频作品的版权属于创作者本人,而不是小冰公司。

从成本上看,其它AI歌手的训练和商业应用需要一年时间,小冰框架只需要45天。表演质量上,具备接近专业级歌手的表现力,且调优的技术门槛低,上升空间大。

关于产业链问题,音乐产业远不只是歌手本身,小冰框架不只是推出AI歌手本身,而是推出包括词曲创作、助理等在内的整套团队,希望对音乐产业贡献智能加速的价值。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