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ATG后,Uber并未放弃自动驾驶

刘爽 1周前 (12-09)

Uber CEO表示:未来将可以通过Uber平台乘坐Aurora的自动驾驶车辆。

12月7日,全球最大的出行公司Uber宣布出售旗下自动驾驶部门(ATG),该项业务将由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urora完全收购。交易采用股票形式进行,Uber将获得Aurora26%的股份,Aurora还将获得Uber4亿美元的注资。此外,作为收购的一部分,科斯罗萨西将会加入Aurora董事会。

未放弃自动驾驶,将应用于Uber平台

就出售ATG一事,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对此回应称,虽然出售了自动驾驶部门,但Uber并未放弃这项技术

科斯罗萨西今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我们来说,最关键的是获得最好、最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我们要确保的是,这项技术是为Uber而开发的,并且可以规模化地用于我们的网络。”

无力承担还是谋求合作,Uber放弃自动驾驶了吗

据外媒CNBC报道,Aurora收购ATG将在2021年一季度完成。在去年4月,软银、丰田、电装向ATG投资10亿美元,当时对ATG估值为72.5亿美元。截止交易时,ATG的估值仅约为40亿美元。在一年多时间内,ATG估值缩水了近45%。

有媒体称,Uber已经无力支撑自动驾驶的后续研发,出售ATG实为无奈之举。

一直以来,Uber都在为旗下极其烧钱的自动驾驶业务寻求各种选择,包括更多的外部投资。在遭遇2020年新冠疫情重创后,科斯罗萨西开始调整公司重心,将重点放在打车和外卖配送等核心业务上。

从合作中谋求更好的发展

无力承担还是谋求合作,Uber放弃自动驾驶了吗

科斯罗萨西在一份声明中说:“自动驾驶技术能够通过安全、便捷、环保的方式改变人们的生活,其前景十分广阔。在与Aurora的合作中,我们能更快达成这一目标。”Aurora在拥有更加强大的团队和技术后,“能够更好地商业化,并加快交付进度。”

届时Aurora自动驾驶车辆会进入Uber平台,用户将可以通过Uber乘坐Aurora的自动驾驶车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