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再次考虑进行私有化,“慢动作”回购股票方式

小波点 3年前 (2020-12-10)

此举或可帮助孙正义挤出其他投资人。

据知情人士透露,软银正考虑一项新战略,通过逐步回购股票,提高CEO孙正义的持股比例,使他能够挤走剩余的投资者,最终实现私有化。

这项策略在软银内部被称为“慢动作”或“慢热”收购,持续的时间可能达到一年以上,这意味着这家日本公司将继续出售资产,从而为连续的股份回购提供资金。

知情人士表示,日本法律规定,当孙正义的持股比例达到66%时,他就可以强制其他股东出售股票,而且或许无需支付溢价。

软银再次考虑进行私有化,“慢动作”回购股票方式

在今年2月,孙正义曾表示,他认为软银应该维持上市公司的身份。最近,在被曝出可能将进行私有化回购的消息之后,孙正义拒绝对此消息发表评论。

孙正义不止一次表达出想私有化的想法。此后,孙正义抛出出售约430亿美元资产以偿还债务和回购股票的方案。今年开始,软银集团减持了多家股票、股份,并且将ARM以400亿美元出售给英伟达。

如今,孙正义坐拥800亿美元现金。

软银再次考虑进行私有化,“慢动作”回购股票方式

软银集团内部许多人反对私有化,据知情人士透露,私有化也可能导致信用评级机构调降软银集团评级,使数十亿美元企业债券的再融资更加困难。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