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掌门人炮轰电动汽车,何小鹏:想到诺基亚

小波点 3年前 (2020-12-22)

丰田或许不甘心直接转型进入电动时代。

近日,丰田掌门人丰田章男(Akio Toyoda)在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年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电动车不仅被过度炒作,甚至可能导致汽车行业当前业务模式的崩溃

针对该言论,小鹏汽车CEO何小鹏社交媒体上称,想到了当年“微软收购诺基亚”:

2014年4月25日,微软宣布对诺基亚的收购正式完成,当诺基亚现任CEO约玛奥利拉在记者招待会上公布同意微软收购时,最后他说了一句话,“我们并没有做错什么,但不知为什么我们输了。”说完,连同他在内的几十名诺基亚高管情不自禁的落泪。

丰田掌门人炮轰电动汽车,何小鹏:想到诺基亚

据了解,最近日本一直在计划推动新能源车,并计划从2035年起停止售卖燃油车,仅允许销售混合动力电动汽车。争取在2050年实现日本国内“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目标。

丰田掌门人炮轰电动汽车,何小鹏:想到诺基亚

这引起了燃油车倡导者的不满,而丰田掌门人章男就是其中之一。他表示:“日本目前电能主要是由煤炭及天然气供给,电动车生产的越多,电能需求越大,二氧化碳排放就越严重。若日本所有汽车都用电驱动,那么夏天可能出现电力短缺的情况。同时,向电动汽车全面转型所需要建立的基础设施将花费14万亿至37万亿日元(约人民币8850亿元至23400亿元)。

丰田掌门人炮轰电动汽车,何小鹏:想到诺基亚

近几年,许多国家及地区都相继宣布禁售燃油车,何小鹏要表达是,如果固守着原来的领先优势,必定会被淘汰,就如同诺基亚原先是全球的手机绝对龙头。而丰田作为燃油车时代的霸主,如果不去适应行业的变化,丰田的未来将同样值得担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