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CES 2021科技赋能,塑造个性化未来

刘爽 3年前 (2021-01-12)

人工智能辅助生活正在成为现实。

三星CES 2021科技赋能,塑造个性化未来

三星在本周一举办的CES 2021的虚拟新闻发布会上,向用户展示了一个基于AI打造的智能家居生态。

本次三星的发布会围绕着“以人的需求为第一创新理念”主旨展开。会上展示的产品包括手机、可穿戴设备、智能家电以及三款机器人助手,涵盖了用户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在三星为我们构建的智慧生活场景中,可以鲜明地感受到,由AI为人们提供日常生活服务,或许会成为未来人们生活中的常态。

正如三星电子CEO H.S.Kim所说:“我们相信我们正在使用正确的技术,准备更好的常态。”

三星CES 2021科技赋能,塑造个性化未来

三星在发布会上着重展示了三款智能机器人,包括JetBotAIPlus机器人真空吸尘器、Bot Care个人助理机器人和Bot Handy机器人。他们能自主完成一些简单的家务,并能够充当用户的个人助手,提供工作方面的帮助

其中,JetBot AI Plus机器人吸尘器配备了激光雷达和3D传感技术,这些技术能让机器人避开电缆和小物体。通过物体识别技术对物体进行识别和分类,机器人可以决定最佳清洁路径。JetBot配备一个摄像头,在与三星的SmartThings应用配对后,还可以让它兼任家庭监控设备。

三星CES 2021科技赋能,塑造个性化未来

第二款机器人为Bot Care个人助理机器人,它可以利用AI来识别并回应用户的行为,学习用户的日程安排和习惯,并在用户日常生活中及时发送提醒。通过其头部的显示屏,用户能实现视频通话。

而最后一款机器人Bot Handy,被三星设计成了一个智能家务助手。它不仅能够帮助用户整理凌乱的房间、收拾用过的餐具,还能变身侍者,为用户端盘子或是倒酒。

在三星为我们展示的视频中,人工智能将家中的智能家电和JetBot AI Plus机器人吸尘器协调起来,帮助用户收拾了宠物在家里捣乱留下的“烂摊子”。

Kim在发布会中提到,“机器人技术将三星的创新硬件结合在一起,并和最先进的AI软件为您创造解决方案。”

从这次三星发布的产品来看,AI可以认知并了解用户的行为,形成更符合用户习惯的运行模式,而这种智能居家的时代,离我们也越来越近。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