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亿转让高达通讯股权,中兴通讯开启“瘦身”模式

小波点 3年前 (2021-01-12)

此次交易的业务并非中兴通讯主营业务,之后将聚焦5G和关键业务。

10亿转让高达通讯股权,中兴通讯开启“瘦身”模式

1月11日晚间,中兴通讯在交易所发布公告称,将以10.35亿元价格向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旗下北京屹唐半导体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转让公司所持北京中兴高达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达通信”)90%的股权

10亿转让高达通讯股权,中兴通讯开启“瘦身”模式

本次交易完成后,中兴通讯将不再持有高达通信股权,是今年中兴通讯开启“瘦身”模式,并发力5G新基建的最新举措。

此次转让的高达通讯,是中兴通讯旗下专注于行业市场领域的集群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专业数字集群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可提供宽带集群 、窄带集群 、公网集群 、应急通信、一体化指挥调度等产品及端到端行业解决方案。

为何选择转让高达通讯的股权?

中兴通讯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专网和公网具有较大差异,专网主要为专业用户提供无线通信保障,与中兴通讯的主营业务关联度较小。通过转让高达通信股权,中兴通讯将剥离非核心业务,聚焦5G主赛道和关键业;另一方面高达通信体量较小,本次股权转让对中兴通讯整体规模影响不大,而中兴通讯可以通过交易获得可观的投资收益,进而将资源用于核心业务的投入和发展,进一步形成良性循环。

10亿转让高达通讯股权,中兴通讯开启“瘦身”模式

值得注意的是,从2018年,中兴通讯一直在进行“瘦身”模式,不断剥离非核心业务和推进内部业务结构的优化,到2020年中兴通讯已经成为5G基站发货量排名第二的厂商,并拥有500多家行业合作伙伴。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