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造车新动向:已获准在美国加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刘爽 3年前 (2021-01-28)

本次测试将在不配备安全员的情况下进行。

百度造车新动向:已获准在美国加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据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机动车管理局周三宣布,百度已经获得了该州的许可,将开始在当地测试无人自动驾驶汽车。

该许可允许百度在圣克拉拉县桑尼维尔市内的指定街道,在不配备安全员的情况下对三辆全自动驾驶汽车进行测试。

届时,百度将使用两款不同型号的汽车来测试自动驾驶系统,分别是林肯MKZ和克莱斯勒Pacifica。

百度造车新动向:已获准在美国加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目前,一共有58家企业获得了加州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许可,包括一些传统汽车制造商,以及苹果、谷歌等科技企业。但是,取得在不配备安全员的情况下进行测试许可的企业并不多。

这是因为自动驾驶汽车测试时如果出现紧急情况,需要安全员立刻接管车辆控制权避免事故发生。而无安全员的自动驾驶测试,因为缺少这一重保障机制,对测试企业的要求会更加严苛。

据了解,这些要求包括:提供相当于500万美元的保险;车辆可以在没有驾驶员的情况下符合至少L4级自动驾驶水平;确认车辆已经在模拟规划运行区域进行过一系列测试;通知该地方政府测试的计划;制定执法互动计划,保证执法机构可第一时间观察测试车的状况。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在2018年11月首个获得此类许可,百度是第6家获得测试的许可的企业

百度造车新动向:已获准在美国加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百度方面表示,公司目前在中国共有500辆自动驾驶汽车正在测试中,此前已经在湖南省长沙市的公共街道上进行无人驾驶测试,并且在北京也获得了全无人自动驾驶测试的许可。

但是,百度目前尚未透露何时开始在加州进行全无人测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