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苹果汽车采用无司机设计,或将实现完全无人驾驶

刘爽 4天前

相较于消费车型,苹果首款车型更倾向于先为企业提供服务。

首款苹果汽车采用无司机设计,或将实现完全无人驾驶

外媒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推出的首款汽车将会取消设置人类驾驶员,采用完全无人驾驶模式专注于最后一英里

另外也有消息人士称,苹果首款汽车可能将不会作为个人消费产品推出,而是更倾向与企业建立合作比如成为无人驾驶送餐企业和运营自动驾驶出租车公司的候选产品。

如果该消息属实,苹果汽车或许会采用先行和企业在无人驾驶服务领域建立合作,再过渡到面向个体车主的策略。这也是当前诸多自动驾驶/无人驾驶车企的商业路线规划。

首款苹果汽车采用无司机设计,或将实现完全无人驾驶

不过,考虑到苹果汽车至今还存在于媒体报道中,相较于其未来商业规划,业内现在最为关心的还是汽车生产的问题。

针对这一点,又有消息传苹果将在2月17日和现代汽车集团旗下的起亚汽车签署合作协议,推出意乱完整的苹果品牌汽车。

其中,苹果将向起亚汽车投资232亿人民币,而起亚将为苹果提供其位于美国乔治亚州的汽车生产线,并在2024年开始量产。

为什么是起亚?消息人士也有所透露称,苹果选择与起亚签署合作协议的原因,是因为起亚是一家有能力在北美生产汽车的成熟汽车制造商,并且它也愿意将Apple Car软件和硬件的控制权交给苹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