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汽车开启冬季测试;特斯拉将微博告上法庭

刘爽 3年前 (2021-02-04)

比亚迪回应汽车业务组织架构调整;谷歌拟测试 “消防无人机”。

1.谷歌拟测试 “消防无人机”,重点瞄准农田灭火

据报道,美国谷歌公司正在考虑让无人机进行农业领域的消防灭火作业。一份周二提交给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文件显示,谷歌正在寻求监管部门许可,测试运营农业领域监控火情和灭火用的无人机。

据报道,谷歌这一研究集团准备运营一种名为“HSE-UAV M8A Pro”的无人机系统,该无人机重量在25公斤到45公斤之间,用来对农作物喷洒农药,但是在理论上,也可以携带水箱来对农作物灭火。

2.恒大汽车开启冬季测试,许家印亲自“督战”

日前,有媒体报道,恒驰汽车在内蒙古牙克石启动了冬季测试活动,当地的气温已经达到了-35℃,极大考验恒大电动汽车的低温性能。

此外,许家印也现身冬季测试活动开幕现场,亲临现场督战。

目前,恒大汽车上海、广州两大生产基地目前已启动试生产。按照规划,恒驰品牌首款车型计划今年上半年试生产,力争下半年量产。

3.中科院辟谣:我们没有 “时空隧道生成实验装置”项目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关于网络传播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所参与“时空隧道生成实验装置”项目的声明》。全文如下:

近期,一份文件名为“时空穿梭路演PPT”在网络朋友圈和微信群中流传,这份商业计划书中的“时空隧道生成实验装置”项目已经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知名专家院士组成的研发团队达成初步合作协议并不属实,我所与文中提及的“山西瑞泰技术开发科技有限公司”及其人员没有任何接触与合作,因其不实宣传带来的任何损失,我所不承担法律责任。

4.小卫星全产业链服务商“九天微星”获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亿级战略投资

近日,小卫星全产业链服务商“九天微星”完成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亿级战略投资的交割。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卫星平台、载荷、地面终端的研发及产品化,加快行业应用拓展,进一步引进人才。九天微星主营业务为卫星整星研制及在轨交付、地面终端研制和卫星通信行业解决方案。

5.特斯拉将微博告上法庭,因网络侵权责任纠纷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新增一条开庭公告,案由为网络侵权责任纠纷。

原告为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被告为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郑健玮,经办法院为北京互联网法院,该案件开庭时间为2021年5月11日。

目前并不清楚特斯拉起诉微博的原因,但去年 10 月微博出现了 “特斯拉 Model 3 降价至 19.9 万元”的传闻,特斯拉官方曾表示这是谣言,并将向法院对该造谣的微博用户提起诉讼。

6.比亚迪回应汽车业务组织架构调整:基本属实

有消息称,比亚迪将于近日对旗下汽车业务组织架构进行调整,并涉及多位高管任命调整。有媒体就此事向比亚迪方面求证,比亚迪相关负责人回复称,“基本属实”。

具体组织架构调整如下:成立王朝网销售事业部,由路天担任总经理;成立e网销售事业部,由张卓担任总经理;成立品牌及公关事业部,由李云飞担任总经理;成立售后服务事业部,由高子开担任总经理;比亚迪汽车销售总经理赵长江将调任高端品牌,负责筹建工作。

7.亚马逊电动送货车开启路测,计划2021年扩展至16所城市

据The Verge报道,亚马逊与电动运输初创公司Rivian联合设计和制些新型电动送货车已经在洛杉矶完成交付,他们计划今年将公测城市扩展到15个以上,目前暂未透露具体有哪些城市。

亚马逊公司表示,这款新型电动送货车从设计、制造到上路测试仅用了一年的时间。在外观上与现有的、传统的燃油和混合动力商用送货车并没有太大区别,大部分创新都发生在不太明显的地方。

8.苹果承诺向韩国提供价值1000亿韩元的支持项目,曾被指控滥用市场主导地位

据韩媒报道,苹果公司最近和韩国政府达成了一项和解协议,以解除后者对前者滥用市场主导地位的指控。

苹果公司需要在韩国投入1000亿韩元(约8960万美元),以支持小型企业、教育和消费者市场。

1000亿韩元投入中,400亿韩元将用于建设本地小型企业的研发中心,250亿韩元用于iPhone维修的10%折扣,250亿韩元用于ICT开发人员的教育中心,最后100亿韩元用于教育系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