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3天即获融资,广汽蔚来前CEO廖兵创办自由汽车| 镁客网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30-2.5)

小波点 3年前 (2021-02-05)

企图“东山再起”的廖兵能否带领自由汽车闯出一片天。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21起,人工智能领域发生10起融资事件,占比47%;生物医药领域发生6起融资事件,其中1起为收购事件,占比28%;半导体发生2起融资事件,占比10%;物联网、新能源、3R(VR/AR/MR)领域各发生1起融资事件,占比5%。

广汽未来前CEO廖兵创办自由汽车,|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30-2.5)

近日,广汽蔚来前CEO廖兵通过其个人社交平台披露了三张新能源汽车项目签约仪式的照片。

签约方分别为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新鼎荣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和自由(深圳)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自由汽车),其中,廖兵作为自由汽车的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企查查信息显示,自由(深圳)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已于2021年2月2日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广汽蔚来前CEO廖兵,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

广汽未来前CEO廖兵创办自由汽车,|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30-2.5)

人工智能

迈步机器人

迈步机器人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星辰基金和四环医药联合领投,浙江德宁、联想创投跟投。

迈步机器人是一家由海归博士团队和资深机器人行业从业者创立的医疗康复机器人科技公司。公司专注于打造智能康复体系,通过机器人、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提升康复医疗的效率和效果。

Moray Medical

Moray Medical完成33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415 Capita领投。

Moray Medical是一家介入式医疗机器人研发商,正在开发Coral TM系统,这是一种由微流体和增强现实(AR)数字用户界面提供支持的新型介入式机器人平台。

autoRetouch

autoRetouch完成320万欧元种子轮融资,Breuninger领投。

autoRetouch是一家AI图像编辑平台,使用AI让用户执行图像编辑操作,例如去除背景或修饰皮肤。

Cellino Biotech

Cellino Biotech完成16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The Engine、Khosla Ventures领投,Humboldt Fund、8VC跟投。

Cellino Biotech是一家美国个性化再生医学研究商,开发了一种AI引导的激光编辑平台用于自体细胞疗法,该平台使用图像引导的机器学习、单细胞激光处理和机器人技术自动执行干细胞生产。

UiPath

UiPath完成7.5亿美元F轮融资,Coatue、Alkeon Capital领投,T. Rowe Price、Tiger Global Management、Sequoia Capital、IVP、Dragoneer Investment Group、Altimeter Capital跟投。

UiPath是一家美国AI机器处理自动化技术研发商,基于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等AI工具来自动化管理系统中的部分繁琐工作,并实现自动化的技术,以此解放更多的人力去操作拥有技术性的工作,从而提高公司的业务效率。

Bot M.D.

Bot M.D.完成500万美元A轮融资,Monk‘s Hill Venture领投,SeaX、XA Network、SG Innovate、Yoh-Chie Lu、Jean-Luc Butel、Steve Blank跟投。

Bot M.D.是一款面向医生的智能手机AI临床助手,可向其询问关于药物、 疾病及病情案例等信息,降低医生检索医学资料的难度,提高工作效率,为医生提供临床问题的即时响应,并自动转录他们的口述案例说明,为医生推出AI聊天机器人。

Superb AI

Superb AI完成930万美元A轮融资,Atinum Investment领投,Premier Partners、Stonebridge Ventures、Murex Partners、KT Investments、Angel Network跟投。

Superb AI是一家美国AI培训数据平台提供商,为ML团队提供企业级培训数据平台,以管理和提供组织内的培训数据。

新译科技

新译科技完成近亿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远宁资本。

新译科技是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科技公司。新译科技以便捷用户的沟通和生活为愿景,以智能文本领域为切入点,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技术,聚焦用户需求,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行业AI解决方案。

感图科技

感图科技正式完成A+轮融资,由高通创投领投、重量级产业资源投资方跟投。

感图科技是计算机视觉技术及产品研发商,主要业务是将计算机视觉技术应用于精密外观检测场景。目前感图科技主要聚焦于SMT半导体和精密机械制造领域,为头部手机零配件供应商和汽车关键安全类铸件制造商提供AI表面检测一体机及AI检测视觉系统,同时面向部分终端客户提供完整的产品解决方案。

英飞智药

英飞智药完成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丽珠医药。

英飞智药是一家以创新药物为目标,以人工智能为驱动的初创公司。英飞智药在新药研发中充分利用并持续发展先进的AI药物发现技术,打造自主知识产权的AI+新药研发平台——智药大脑TM。

3R(VR/AR/MR)

方天圣华

方天圣华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沐盟集团。

方天圣华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增强现实(AR)产品与服务提供商。拥有自主研发的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智能交互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深度整合软硬件产品,构建平台级的行业解决方案。

物联网

江湖云

江湖云完成1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东莞峰洁投资有限公司。

江湖云是一家基于物联网核心技术的资产管理服务平台,聚焦于RFID物联网核心技术研发及整体应用解决方案。

生物医药

嘉晨西海

嘉晨西海完成过亿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华创资本、浙商创投、凯风创投。

嘉晨西海是一家基于自复制mRNA平台技术,进行mRNA肿瘤疫苗开发和生产的公司。

乐准智芯

乐准智芯完成3500万元Pre-A轮融资,由三诺生物领投,深圳瑞享源跟投。

乐准智芯是一家医疗检测设备及试剂研发商,主要从事医疗检验设备及试剂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包括智能化学发光免疫检测芯片、化学发光免疫检测仪以及配套的检测试等。

星亢原neoX Biotech

星亢原neoX Biotech完成3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云九资本和五源资本联合领投,BAI资本、祥峰投资跟投,现有投资方元璟资本、红杉中国持续加码。

星亢原neoX Biotech是一家生物技术公司,将人工智能(AI)与生物物理学相结合,用于药物研发。

璎黎药业

璎黎药业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中南弘远、上海张江科技投资、Hongsen Investment Fund。

璎黎药业是一家科技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致力于临床未满足药物的研发并专注于研发用于癌症、自身免疫性疾病和代谢性疾病治疗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化学小分子创新药物。

Exegenesis Bio

Exegenesis Bio完成新一轮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由LYFE Capital(济峰资本)领投,高瓴创投跟投。

Exegenesis Bio是一家基因治疗药物研发企业。针对中国及全球市场,研发及生产基因治疗的创新药物。

Viela Bio

Viela Bio被地平线制药Horizon Therapeutics收购。

Viela Bio是从阿斯利康全球生物药研发机构MedImmune拆分的,一个独立的专注于治疗炎症、自体免疫疾病的生物医药公司。

新能源

自由汽车

自由汽车完成获得天使轮投资,投资机构包括新鼎资本等。

自由汽车是一家新能源汽车公司,由广汽蔚来前CEO廖兵创办,致力于打造新能源智联汽车项目。

半导体

微纳传感技术

微纳传感技术完成战略融资,投资方为华米科技。

微纳传感技术是MEMS芯片和传感器提供商,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旗下拥有MEMS微型加热器、MEMS气体传感器、MEMS气体流量传感器等产品,应用于汽车和智能穿戴等领域。

Scalinx

Scalinx获得1050万欧元战略投资,WaterStart Capital领投,BNP ParibasDéveloppement、CEN Innovation、Unexo跟投。

Scalinx是一家法国无晶圆厂半导体及信号转换芯片研发商,致力于设计和提供硅解决方案,从而实现有线和无线通信,测试测量设备和雷达等应用中的宽带和低功率信号转换。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