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跌落神坛?A15仿生芯片跑分曝光,性能提升微弱

刘爽 3年前 (2021-02-07)

消息称,A15将采用5nm增强版制程工艺,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量产。

苹果跌落神坛?A15仿生芯片跑分曝光,性能提升微弱

近日,有消息人士在推特上曝光了A15仿生芯片的三组GeekBench跑分数据,其中CPU单核最高1724分,多核最高4320分。

据了解,苹果A14仿生CPU的跑分数据为,单核最高1606分,多核4305分。相比较来看,A15不仅在单核跑分一项提升不大,在多核最高跑分方面甚至出现了倒退

消息称,A15仿生跑分不高是因为该芯片目前尚处于测试阶段,还有很大的改善空间。随着后期的优化和调整,芯片性能会有进一步提升。

苹果跌落神坛?A15仿生芯片跑分曝光,性能提升微弱

除CPU跑分外,该曝料还放出了A15的GPU相关参数。

苹果A15芯片的功耗为8.5w,相较于A14的7w功耗增长了1.5w,总体来说还需要进一步优化。

但需要注意的是,有观点指出,该消息来源准确性无法考证,因此目前曝光的A15芯片参数仅供参考。

苹果跌落神坛?A15仿生芯片跑分曝光,性能提升微弱

据此前产业链透露的消息,苹果下一代芯片A15将采用台积电N5P工艺制程,即5nm制程的增强版,并将于今年第三季度进入量产

相比7nm工艺,5nm增强版性能提升20%,功耗降低40%。但据曝光的消息来看,5nm增强版制程工艺并未给A15带来性能上的显著提升,甚至功耗还有所增长。

尽管苹果A系列芯片长期霸占着手机芯片第一名的宝座,但如果此次A15性能不尽人意的消息属实,那么A15将有可能被下一代骁龙追赶并超越。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