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暴涨引发能源消耗激增,大批挖矿者赴伊朗挖矿

刘爽 3年前 (2021-02-08)

比特币的能源消费自2020年末以来一直处于历史最高水平。

比特币暴涨引发能源消耗激增,大批挖矿者赴伊朗挖矿

据外媒报道,比特币价格飙升,导致最近比特币矿工消耗的电量显著增加在加密社区中引发了关于加密货币生态学的激烈争论

根据Digiconomist发布的比特币能源消费指数的最新数据,比特币的能源消费自2020年末以来一直处于历史最高平,而据Digiconomist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一枚比特币耗电近1000度

据统计,每年因挖掘比特币而的消耗电量约为77.8TWh,每年因采矿活动造成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将近3700万吨,相当于新西兰全年的碳排放量。

比特币暴涨引发能源消耗激增,大批挖矿者赴伊朗挖矿

自比特币市值暴涨以来,比特币的电力消耗已经超过了以往的“正常”水平,因此引发了加密社区关于比特币碳排放问题的激烈争论。

一方认为,比特币正在消耗“难以估量的电力”

Cardano的创始人和Ethereum的联合创始人Charles Hoskinson表示,“比特币越成功,价格就越高;价格越高,对比特币的竞争就越激烈;因此,我们花在比特币上的能量就越多。”

另一方则认为,比特币的独特功能值得它的能量消耗

CoinShares首席战略官Meltem demilors暗示,比特币的能源消耗是能源的一个很好的利用,能源使用本身并不是一件坏事。

比特币暴涨引发能源消耗激增,大批挖矿者赴伊朗挖矿

此外,因比特币市值暴涨,还导致了此前沉寂下来的比特币采矿活动的再次大规模兴起。

据了解,因伊朗电价便宜,吸引了大批中国挖矿者前往伊朗挖矿,并因此导致该国一度处于电力紧张的情况

目前,伊朗拥有14个大型比特币矿场,这些矿场平均消耗约300兆瓦的电力,相当于一个拥有10万人口城市的能耗。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