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回应养猪;五菱宏光击败特斯拉首次“夺冠”

韩璐 3年前 (2021-03-05)

华为不养猪,只是用技术赋能企业养好猪。

1、传百度香港二次上市获批

华为回应养猪;五菱宏光击败特斯拉首次“夺冠”

3月4日,百度据悉获得香港二次上市批准,预计下周开始接受投资者认筹,并在3月正式完成在香港第二上市,集资规模最多50亿美元,美银、中信里昂证券、高盛牵头本次上市事宜。

根据百度此前公布的文件,百度董事会批准将其ADS所代表的A类普通股的比例从每10股ADS代表1股A类普通股,更改为每1股ADS代表8股A类普通股,自2021年3月1日起生效。

2、江淮汽车:拟与蔚来控股有限公司签署合资意向书,拟设立合资公司

华为回应养猪;五菱宏光击败特斯拉首次“夺冠”

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鉴于公司与蔚来控股有限公司希望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领域进一步深化先进制造与服务管理、供应链等方面的合作,双方签署合资意向书,双方拟在合肥市合资设立江来先进制造技术(安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来制造”)。

公告显示,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拟定5亿元,其中,江淮汽车拟认缴2.55亿元,占注册资本总额51%;蔚来汽车拟认缴2.45亿元,占注册资本总额的49%。

3、五菱宏光击败特斯拉,拿下全球电动车型销冠

华为回应养猪;五菱宏光击败特斯拉首次“夺冠”

全球电动车销量研究机构EV Sales 3月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今年1月份全球电动车型销量排行榜中,五菱宏光MINI EV以3.7万辆的成绩排名第一,超越特斯拉Model 3(2.2万辆),而这是五菱宏光MINI EV首次获得全球电动车型销量冠军。

值得注意的是,电动车型销量排名第三的是Model Y(9597辆),而Model 3和Model Y销量之和仍低于五菱宏光MINI EV的销量。

4、关于“养猪”:华为正式回应来了

华为回应养猪;五菱宏光击败特斯拉首次“夺冠”

在春节期间,华为段爱国称,华为机器视觉推出了智慧养猪方案。随后,“华为养猪”的消息不胫而走,引发关注和讨论。

而近日,段爱国在好望云服务发布会后的采访中回应称,华为其实是不养猪的,而是赋能企业养好猪,打早了智慧养猪的解决方案。他声称:“也是有大型的养猪企业主动找到我们,希望一起用技术为养猪业赋能。”

对于此事,华为还是“有求必应”的,打造了完整的智慧养猪方案1.0,其中包括仪表盘监控、大数据分析、数字化管理,支持AI识别、AI学习、AI预测、AI决策等。

5、沃尔沃汽车计划2030年起,仅出售电动车

华为回应养猪;五菱宏光击败特斯拉首次“夺冠”

日前,沃尔沃汽车公司宣布,将逐步淘汰包括混合动力汽车在内的所有内燃机汽车产品,到2030年实现仅出售纯电动汽车的目标,且所有车型将全部在线上销售。

沃尔沃汽车在当天发布的一份新闻公报中说,为了不断减少每辆汽车生命周期内的碳足迹,沃尔沃将逐步淘汰其全球产品组合中的所有内燃机汽车,包括混合动力汽车,并在2030年实现仅出售纯电动汽车的目标。

6、英国反垄断部门启动App Store调查,苹果:期待与监管合作

华为回应养猪;五菱宏光击败特斯拉首次“夺冠”

当地时间周四,英国公平竞争与市场管理局在官网发布声明,表示正在对苹果App Store是否涉及滥用市场地位阻碍竞争展开调查。同时在英国完成脱欧前,欧盟也有三件涉及苹果App Store的公开调查,后续CMA也将与欧盟主管部门继续合作应对这一全球公共担忧。

对于英国监管启动调查一事,苹果第一时间发布声明回应,称期待与CMA合作以解释“公司的隐私权、安全性和内容准则如何使App Store成为消费者和开发人员可信赖的市场”。

7、ASML澄清中芯国际批量购买协议:只与DUV光刻技术有关

华为回应养猪;五菱宏光击败特斯拉首次“夺冠”

3月3日下午,中芯国际披露,公司于2月1日与阿斯麦(ASML)上海签订了经修订和重述的阿斯麦批量采购协议,将采购协议的期限延长一年至2021年12月31日。根据批量采购协议,公司已就购买用于生产晶圆的阿斯麦产品(即光刻机)与阿斯麦集团签订购买单,订单金额12亿美元。

对此,ASML发布公告澄清。公告提到,中芯国际已根据香港上市规则披露了与ASML的批量购买协议(VPA)。这与DUV光刻技术的现有协议相关,该协议已于2018年1月1日签订,最初将一直持续到2020年12月31日,并于2021年2月1日延长至2021年12月底。

8、2020年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突破1.5亿部

华为回应养猪;五菱宏光击败特斯拉首次“夺冠”

3月4日,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尽管Covid-19疫情引发了市场严峻的挑战,但2020年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突破1.5亿部。

2020年第四季度,智能屏幕占智能音箱市场总量的26%。不同尺寸和价格点的型号的可用性不断增长,推动了智能屏幕的强劲增长。

按品牌来看,在第四季度的智能音箱市场,亚马逊以28.3%的市场份额位列首位,销量达到1650万台;谷歌以22.6%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出货量同比下降5%,为1320万台;百度和阿里巴巴出货量分别为660万和630万台,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1.3%和10.8%;苹果的市场份额达到了创纪录的7.8%,出货量为460万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