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马斯克要造手机?

韩璐 3年前 (2021-03-08)

你会为“特斯拉”牌智能手机买单吗?

听说,马斯克要造手机?

特斯拉开始卖手机了?!!

虽然知道特斯拉除了卖汽车,有时候也会“不务正业”,比如卖内裤、卖冲浪板、卖酒、卖充电宝,但是“造手机”,还是颇为令人期待的。

究竟,“不走寻常路”的特斯拉造出了怎样一款手机?

特斯拉推出的手机长啥样?能干啥?

从当前网站流传的视频中,特斯拉为这款手机命名为“Model π”,是一款直板智能手机

依据网站介绍,“Model π”为挖孔屏设计,后置四摄模组,能够做到一键拍摄星空。待机屏幕下方只有一个通话和拍照快捷键图标,使用屏下超声波指纹,背面为浅灰色,支持太阳能充电。

听说,马斯克要造手机?

可以看到,在介绍这款手机时,网站用“不寻常”来形容。根据介绍,通过“Model π”,用户可以控制所有特斯拉设备,比如特斯拉汽车。

从图片来看,“Model π”的界面呈现出“Car Key”的字样,由此来看,“Model π”能充当钥匙解锁特斯拉汽车。不过作为一款与特斯拉汽车深度绑定的智能手机,“Model π”必然还能提供更多其他智能手机已经做到,以及永远实现不了的功能。

当然,最为令人惊叹的并不是“Model π”能够控制汽车,而是能够:

连接卫星互联网服务“StarLink”,做到上行速率和下行速率均可达到210M;

连接Neuralink公司的脑机接口系统,代替人脑损伤所失去的部分功能,并控制手机或其他设备,以及存储记忆等等;

用来挖加密货币“MarsCoin”,官网介绍这是在火星上开采的第一个加密货币,此前马斯克也在推特上表示未来将发行MarsCoin;

无聊的时候,连接并控制“Boring”公司推出的火焰喷射枪烤棉花糖吃;

……

“Model π”就像马斯克旗下公司所有能够入网产品的一个“总控”。用一部手机,囊括所有特斯拉系终端与服务,不得不说,特斯拉,或者说马斯克,真会玩儿!

不过这里有一个反转,以上关于这部“Model π”的所有内容并没有经过特斯拉或者马斯克官方敲章,而是来自于设计工作室ADR Studio,后者曾发布过多个产品的概念视频,包括iPhone折叠屏手机、Apple AR眼镜“Apple View”等等。

听说,马斯克要造手机?

数年来,特斯拉“被强按头”造手机

显然,此次有关于“Model π”的视频,仅仅只是设计工作室的“自嗨”。事实上,这也不是特斯拉第一次被“强按着头”造手机。

在过去数年时间内,有关于特斯拉造手机的传闻就一直没有停歇过,且这些传闻都没有得到过官方回应。

最早追溯到2018年,有外网爆料了一组照片,暗示特斯拉公司有可能会推出自己的智能手机。从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一张有着特斯拉镂空logo的手机屏幕保护膜,彼时人们有两种猜测,一种是特斯拉正暗中做手机,另一种是特斯拉将与安卓手机厂商出联名款。

听说,马斯克要造手机?

时间来到2019年,在该年初的CES大会上,澳大利亚最大电信公司Telstra的CEO发表讲话时证实,特斯拉公司已与一些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签订协议,即将在今年(2019年)上半年推出5G手机。

这一消息的公布,为2018年的第二种猜测增加了些许可靠性,也算得上唯一一个与官方擦边的消息。

这之后,直到2020年年中才有了特斯拉手机的新一步进展。

彼时,有外媒发布了一组有关于特斯拉手机的渲染图,采用6.4寸双曲面屏幕,分辨率为2560*1440。此外还有更多的信息,包括手机底部为USB-C插孔和3.5mm耳机插孔,前置摄像头为2300万像素,隐藏在显示屏下方,支持3倍光学变焦,后置摄像头采用6500万像素,支持8倍光学变焦、4K视频录制。性能上,搭配骁龙845处理器,内存为8GB+256GB,支持无线充电……

听说,马斯克要造手机?

这些参数叠加在一起,让“特斯拉造手机”一说似乎变得有些真实,然而,传闻终究是传闻。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月份,网上再次出现了“特斯拉将开发手机操作系统”的消息,且放出该消息的正是马斯克本人。

Really?并不是。

该消息的源头是一位网友对Android和iOS的吐槽,表示“如果马斯克宣布要研制一个有着自主开发系统的E-phone,绝对可以取代这两个系统。埃隆·马斯克,如果你决定这么做,未来就是你的……我们讨厌这两家公司,请给我们一个替代品吧。”

只不过,因为某位吃瓜网友的信息误导,随着一传十,十传百,最终这一消息变成“马斯克宣布要研发新的手机操作系统”这样一个大乌龙。

虽然以上所有事件到最后要不是乌龙,要不是自嗨,要不就是不了了之的有力公开发言,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大家都“期待”特斯拉推出自研智能手机。

最后

依据IDC的报告,在2020年第四季度,智能手机市场前五名分别是苹果、三星、小米、OPPO、华为,共占据市场份额70.9%。整个全球市场,第四季度出货量达到3.859亿部,同比增长4.3%。

可以看到,就近几年的市场排名,前五名来来回回总是那么几家,至于“others”部分,倒是有不少厂商已经退出或即将退出舞台。

究竟,特斯拉会不会做手机呢?鉴于马斯克本人的“跳脱性”,这个问题目前还没有答案。

如果真的哪一天,特斯拉推出了自己的手机。到时候,你会为特斯拉的手机买单吗?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