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全球首秀3nm;小米回应美国禁令初步判无效

韩璐 3年前 (2021-03-15)

该款3nm芯片的最大亮点在于超低功耗,写入电流只需要区区0.23V。

1、“乱发”推特影响特斯拉股价,马斯克遭股东起诉

三星全球首秀3nm;小米回应美国禁令初步判无效

当地时间12日,特斯拉一名股东对马斯克及特斯拉董事会提起诉讼,称马斯克违反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的协议、发布有损公司利益的推文,而特斯拉董事会也没能尽到监管责任,导致公司股东面临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起诉书中列举了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布的几条推文,其中就包括去年5月份一条曾引起巨大争议的推文。

2、三星全球首秀3nm,电压只需0.23V

三星全球首秀3nm;小米回应美国禁令初步判无效

IEEE ISSCC国际固态电路大会上,三星(确切地说是Samsung Foundry)首次展示了采用3nm工艺制造的芯片,是一颗256Gb(32GB)容量的SRAM存储芯片,这也是新工艺落地传统的第一步。

三星将在3nm工艺上第一次应用GAAFET(环绕栅极场效应晶体管)技术,该技术又分为两种类型,一是常规GAAFET,使用纳米线(nanowire)作为晶体管的鳍(fin),二是MBCFET(多桥通道场效应晶体管),使用的鳍更厚更宽一些,称之为纳米片(nanosheet)。

三星的第一颗3nm SRAM芯片用的就是MBCFET,容量256Gb,面积56平方毫米,最令三星骄傲的就是超低功耗,写入电流只需要区区0.23V,这要感谢MBCFET的多种省电技术。

按照三星的说法,3GAE工艺相比于其7LPP,可将晶体管密度增加最多80%,性能提升最多30%,或者功耗降低最多50%。三星3nm预计明年投入量产,但尚未公布任何客户。

3、苹果HomePod智能音箱停产,将主推HomePod mini

三星全球首秀3nm;小米回应美国禁令初步判无效

苹果公司近日宣布停产初代智能音箱HomePod,并表示公司将持续生产并专注于去年推出的HomePod mini。

据悉,HomePod已经上市4年,拥有更大的尺寸,可以提供更强劲的音效空间。不过HomePod mini更受大家欢迎,它虽然体积小,但也可以实现HomePod的许多功能。

4、松下CEO:我们将减少对特斯拉依赖,关注其他厂商

三星全球首秀3nm;小米回应美国禁令初步判无效

3月15日,即将离任的日本松下公司首席执行官津贺一宏表示,该公司计划通过生产其他品牌电动汽车通用的电池,来减少对特斯拉的严重依赖。

在津贺一宏发表上述言论之际,特斯拉已经开始自主研发电池,并将采购合作伙伴扩大到韩国的LG化学和中国的宁德时代,以支持其电动汽车销量的增长。

5、多方渠道证实Radeon RX 6700 XT备货更充分 但依然不好买

三星全球首秀3nm;小米回应美国禁令初步判无效

从多家经销商、合作伙伴处获得的消息,AMD 即将推出、售价为 479 美元的 Radeon RX 6700 XT 显卡库存会比其他 RDNA2 显卡更加充裕。不过备货充分并不意味着烂大街,多方消息证实 Radeon RX 6700 XT 的供货量仍然会非常有限。

知名爆料人士 Igor Wallossek 发布的最新推文表示:“如果你整合下各个合作伙伴和经销商的消息,那么取决于生产厂商和型号整个欧洲只有数千片,而德国只有几片”。Red Gaming Tech 提到了一个稍大的数字,他表示在英国推出时会有 1000(或者 2000)片,而AMD和合作伙伴预估每周都会以类似规模来投放市场。

6、何小鹏谈怒骂马斯克一事:别人骂你就别客气、不要以为他们有多好

三星全球首秀3nm;小米回应美国禁令初步判无效

日前,何小鹏回忆起去年与马斯克“隔空对骂”一事,他透露当时看到团队准备的回应稿自己气坏了“狂骂一顿,写得垃圾。别人骂你,你这么客气干嘛,不要以为他们有多好”。

何小鹏在视频中还指出,特斯拉发起的是针对前员工的民事讼诉,不涉及小鹏公司,只是希望后者配合。这名特斯拉前员工跳槽到小鹏也就呆了一周时间,何小鹏强调没有任何证据。

7、中国民营企业火箭派宣布首型液体火箭:明年底首飞

三星全球首秀3nm;小米回应美国禁令初步判无效

中国民营火箭正如雨后春笋般崛起,现在又迎来了一名新成员——火箭派。在北京天文馆举行的发布会上,火箭派宣布了首型液体运载火箭“达尔文一号”,计划2022年底首飞,同时宣布了首型空间生物载荷装置“火种一号”,计划2021年9月搭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首飞。

资料显示,火箭派(湖州)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2月,由北京达尔文细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巍创立。联合创始人庄逢源是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并获宇航生命科学奖,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力学、空间生命科学等。

8、小米回应美国禁令初步判无效:感到欣慰

三星全球首秀3nm;小米回应美国禁令初步判无效

3月12日,美国一联邦法官就小米公司起诉美国防部一案发出初步禁制令,禁止美国国防部将小米列为所谓“与中国军方相关企业”政策的生效或实施。

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法官认为,美国国防部此举“具有任意性且反复无常”,剥夺了该公司的正当法律权利。他还表示,随着诉讼展开,小米很可能会赢得全面撤销禁令,并发出初步禁制令以防止该公司遭受“无法弥补的损害”。

小米对此发表媒体声明表示,很欣慰看到法院这样的判决,将继续请求法院最终判决13959号政令对小米无效。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