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回应自研芯片:在组建团队进行探索

小波点 3年前 (2021-03-17)

如今,全球芯片短缺,布局芯片领域已成为众多互联网巨头的一致选择。

字节跳动回应自研芯片:在组建团队进行探索

近日,字节跳动回应自研AI芯片,表示在组建相关团队,在AI芯片领域做一些探索。

与此同时,字节跳动已在各大招聘网站上发布芯片相关的职业,涉及前后端设计、验证、工具链研发等,工作地在北京或者上海。

字节跳动回应自研芯片:在组建团队进行探索

据此前知情人士透露,字节跳动正在自研云端AI芯片和Arm服务器芯片。另外,除了自研,字节跳动早前投资了致力于研发以RISC-V指令集架构为基础的人工智能领域专用架构处理器的希姆计算、原英伟达全球副总裁创立的摩尔线程

如今,全球芯片短缺,布局芯片领域已成为众多互联网巨头的一致选择。不仅可以满足自身业务的需求。还可以减轻对第三方供应商的依赖,降低芯片成本。

字节跳动回应自研芯片:在组建团队进行探索

另外,字节跳动不仅进入芯片领域,也开始涉足自动驾驶。据消息,字节跳动将投资中国自动驾驶创业公司轻舟智航。轻舟智航将至少筹集2500万美元,这笔交易最早可能在下周宣布。

轻舟智航回应称,他们确实已获得数千万美元A1轮投资,融资将用于打造自动驾驶的自动化生产超级工厂,但本轮投资方名字暂不方便透露。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